念荼

穆娅支线任务

【镜花水月】


【旁白】

黑门被彻底终结了。

英明而伟大的指挥使,率领着中央庭的神器使们,将胜利的旗帜插遍了地球上每一个被怪物肆虐的地方,全世界再无任何人活在怪物的恐惧之下了。

这是由指挥使建立的不世功勋,所有人类都为此欢呼和颂扬。

高耸入云的指挥使雕像在全世界纷纷建起,无数街道和建筑将用指挥使的名字重新命名。

被解放者对指挥使的崇拜之深,以至于能够与之相见或得到签名都是无上的荣誉。

极少数仍在苟延残喘的怪物除了东躲西藏尽可能让惩罚的重锤迟些降临外,没有任何能做到的事……

【??】

……指挥使……

【旁白】

……任何奖励都不足以褒奖指挥使所建立的不朽事业,无数赞美、感谢和崇敬都只不过是锦上添花,指挥使完全可以配得上更多——

【穆娅】

指挥使!

【指挥使】

【旁白】

感觉自己似乎猛然惊醒了,无比荣耀而美好的幻象瞬间烟消云散。

眼前,正是让自己醒过来的穆娅。

【指挥使】

啊,刚才那是……

【穆娅】

应该是你受到了我的影响。

【指挥使】

好吧,现在有些理解你了。

确实有些美好的事情是只存在于幻想中……

不过还是谢谢你叫醒我。

【穆娅】

还没呢。

现在还在幻想中……不过是我的幻想世界。

【旁白】

一只长了脚的画笔正在毫无规律的散步,似乎很眼熟的古代服饰人士正在泡茶,一组扑克牌正组成整齐的方阵来回巡逻……

唯一比较正常的是一只黑猫,正紧紧盯着这边。

【黑猫】

这位大佬,您衣服扣子掉了。

【旁白】

随后黑猫吐出了一颗扣子,正是袖口上不知什么时候被刮掉的那颗。

【指挥使】

呃……

好吧,谢谢。

【旁白】

原来穆娅一直所见到的,是这样的情景啊……

对一般人来说,大概早就以为自己疯掉了吧。

【指挥使】

现在看来,你的神器使力量恢复了吗?

另外我们能离开这个地方了吗?

【穆娅】

和以前一样又能用了。

这里是我的世界,应该可以让你离开这里。

【旁白】

穆娅摸了摸身边的黑猫,然后端起刚泡好的茶抿了一口。

【指挥使】

好的,那就走吧。

呃……

【旁白】

马上就意识到了穆娅话里的一些微小差距——用的是“你”,而非“我们”。

这意味着——

【指挥使】

你想留在这儿?

【旁白】

穆娅微微点了点头,靠在了篮子怪物的身上。

【指挥使】

你是留恋这些?

【旁白】

再次得到了点头。

【指挥使】

这可不太好吧……

【旁白】

穆娅站了起来,踩到了篮子怪物身上,从旁边的树上摘苹果。

【穆娅】

这样就好,指挥使……

我的身体在现实中,我的心在幻想中……

当现实与幻想交织的时候,我就会混淆……

现在我知道了,其实我并没有治好妄想症,只是压抑着自己,想尽可能的融入现实……

不过“失去”幻想之后,我才发现,这对我来说是多么不可缺少的存在……

所以当我重新“得到”幻想之后就马上想明白了,我无法拥抱现实,那么不如就这么沉浸在幻想中……

我不属于现实,我属于幻想……

我属于这里……

【旁白】

穆娅摘下了一个苹果然后交给我。

咬了一口……甘甜可口的滋味,甚至比现实更为美好。

穆娅似乎已经走向了一个相反的极端,这可不是一个好的选择。

对此应该——


【直接反驳她】

【间接反驳她】→

【为什么非要反驳她啊我不服】


【指挥使】

你说的对呢,确实你跟常人不一样,幻想是不可或缺的。

不过现实怎么办呢?你的身体仍在现实中吧。

【穆娅】

……

【指挥使】

幻想比现实更为美好,但幻想终究是虚假的,而现实终究是真实的。

当现实毁灭了的话,幻想也一定会随之破灭的。

不要再骗自己了,这个道理你不可能不明白吧。

【穆娅】

呜……但、但是回到以前一样,我还是无法分清现实与幻想啊……那样的话,大概又……

【指挥使】

没关系,我会在你旁边,告诉你什么是幻想,什么是现实。

如果你因为分不清而苦恼的时候,那来依靠我就好了。

毕竟,我姑且也是你的指挥使。我是你家的啊啊啊啊

【穆娅】

……

嗯……我知道了……

【旁白】

穆娅轻轻抱住了我,温暖而娇小的躯体显得格外脆弱。

【旁白】

伴随着白光,意识又重新沉入了黑暗之中……

幻想少女的旅途结束了,似乎一切都恢复到了正常。

不过一个小小改变是,穆娅似乎喜欢粘着我了,不知算是好事还是坏事。



=Fin

获得CG#38 穆娅 [唔?偷看可不好。]

获得表情-依恋


评论
热度(1)
©念荼 | Powered by LOFTER

荼,甜(ku)菜。
吊戏过激厨
他世界第一好,汪汪汪!
[搬运皆有授权,请勿二次上传。如有疑惑请自行翻找合集中的授权or询问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