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荼

[胤谷]原来这样也算见家长

-cp胤谷[李若胤x钟函谷]

-还是那个大学生预备律师x网店店长钟老板的现pa!

-回学校复健进行时[?]钟老板跟着小律师见家长[游戏中律师所上司饰]这里小律师双亲常年出国不在家,由亲戚就是那位大叔做监护人

-*含女装,恶趣味为主,全程欢脱向大写的OOC预警

-和查查  @Dillydally仔  聊天产物整理

 

——

这次要回家吗?钟函谷手指划着屏幕浏览一下自己生意帐号里的通讯情况,差不多该处理的都处理完了也就收起来随口扯话题。是啊,也要去看一下叔叔了,李若胤挑着一颗色金味香的栗子送到钟函谷的嘴里,这几乎成了他们两个人出门逛街必备品了,怎么了吗?

 

我在想我这边生意也不怎么忙了,钟函谷咬着栗子有些含糊地稍带些语气词,嗯…就,我要不要和你一起回去…?

好啊。

 

啊就……诶,答应的这么快吗。钟函谷眯着眼睛用牙齿磨着软软的栗子肉意识到对方已经做出回复,说起来你和你叔叔提到过我吗?

说过了,只不过我开了个头说了名字他就非常……,李若胤说到一半流露出极少有的纠结神情,他想起来那次自己说了半句“我找对象了,他叫钟函谷……”然后对方就“哈哈哈哈我家小李子终于脱单了听名字还是个端庄文静的文艺妹子啊哈哈哈哈哈哈”的强行挂断电话。

 

这应该算报备过了吧?不过他可能理解错名字了。李若胤抵着下巴沉思,挨近又给人喂进一口栗子,那就正好这次回去纠正一下吧。

……嗯?万一吓到他不好吧?钟函谷笑着半开玩笑的接话,还有可能打破一个望子成家艰辛男人的美梦。

不不,我觉得他可能是和哪个人打赌说我什么时候能找到对象吧。李若胤冷静且有一丝丝冷漠地驳回了钟函谷的猜想,但表情还是在提到那个人的时候柔和起来,而且他…很照顾我的,不会介意的。

 

欸,钟函谷往往会在想到有趣的事情时将眯成缝,正如现在。

……嗯,李若胤猜不到钟函谷在打什么算盘,于是他想了想试图抢先开口,总不能把钟先生你打扮成女孩子带回家吧?

 

我也不介意哦。

嗯。……嗯?

 

钟先生是栗子太甜吃甜了吗,李若胤的栗子又举到半空吃也不是送过去也不是,偏偏头看着钟函谷笑眯眯的模样。开玩笑吗?但是钟先生这么好看应该也挺合适的吧。

 

……不对,自己怎么就接受这个设定了???

 

在李若胤还在自己为什么接受现实的震惊中,钟函谷已经精神奕奕地握拳敲章带着李若胤转身就进了身旁的店。诶不是回家吗…。虽然这条街好几间是被钟函谷买下来放置东西了…李若胤跟在人身后,听着钟函谷说了一通“你好瓶子123我是万鬼这块场子已经归我了请提前下班”又让他陷入迷茫的话。

 

什么,原来钟先生还有搞这种那种的事情吗!?

不过幸好在李若胤彻底当机前钟函谷贴心地一记手刀正对他额头敲下,李若胤轻声说着痛,揉揉额头对上钟函谷的视线。

其实是帮某个人代管下服装啦,这里都是他们自己设计的,想着直接送去干洗再保管也浪费就想试试看啦~

 

……,是奸商的性格想占便宜吗还是想单纯试衣服!?但相对而言这个理由接受度高多了,李若胤四下看了一圈,毕竟只有一间店面规格不算很大。被钟函谷拉开两面的窗帘后发现墙壁上满满当当都是各色的服装。当然了男装女装甚至童装都有。

 

来——往贵的试!反正都要干洗一遍而且都是他们自费。钟函谷笑眯眯地左手一件糖果色洛丽塔右手一件水手服,李若胤对比一下尺寸像个好孩子一样举手发言,不我觉得钟先生你一件都穿不上。

 

……太没有情调了,李若胤同学。钟函谷哼了声把两件衣服都挂在一旁的衣架子上,又两步走到另一边明显大上好几码的衣架子里找着,没事,我穿不上你也可以嘛——反正也没有其他人就试试看哦?

…………咦咦不是钟先生你想穿吗?李若胤眨眼,为什么一转头自己也陷进去了,嗯我…我可以拒……

不可以。钟函谷手指在衣架上滑过最后拎着一件蓝白色和风女仆转过头笑容温和地看着李若胤,李若胤同学试试看吧——?

 

#求助怎么才能逃避掉逃避不了的现实#

 

 

啊哈哈你这小子终于记得回来看我了啊?大学离得远也不是你假期不回家的理由啊!!李若胤口中的叔叔一见面就给了李若胤一个颇有力的拥抱,不论是拍肩还是大笑的架势,看起来都是大大咧咧直性子,第一印象绝不会让人生厌。

 

啊、啊是的、好了好了…明明之前我特地回来给你过生日被说浪费了啊……。李若胤撇眉习惯性地笑着回复,把行李箱拉到门后放好,手里还拎着一个袋子。

 

这不是客套话嘛!你回来我怎么不会开心!大叔义正严词地把自己说过的话抛到脑后,说起来我还打算去火车站接你,你回来的这么快打车吗?还有你手里的袋子拎着也累了吧赶快放一下……

不、这个是…他的。李若胤这会儿挠挠脸往旁边挪了一步还是拎着袋子,有人送我过来的。嗯,就是之前和你说的,我对象……

噢噢噢噢哦!!我家小李子的媳妇啊!行啊你已经懂得带回来见家长了是吧!?还麻烦她破费买礼物多不好意思啊,你看看你也不拦着!大叔搓搓手已经在心里把来龙去脉梳理了一遍,真是的让人家开车带你来的吧?我就说不要在意买车钱快点把驾照考到啊,给我们家小李子泡妹配置买车我还是有的!啊,让人家外面等得有点久了快让她进门来休息休息啊,都是有女朋友的人了怎么还木头脑……

我…那,您做好心理准备吧…。李若胤面对一长串的絮絮叨叨,自家叔叔平时邋遢是一个样,啰嗦起来又是一副样子,但的确在美眉这样的时候,心底里就萌生出有家人真好的感慨。

 

远在国外的双亲也好,从小学看自己到高中的大叔也好,都照顾着自己,让自己从幼儿到现在顺利成长为人——当然,钟先生也是自家人了。

 

于是李若胤转身把门拉开,有些于心不忍的抬手遮了遮眼睛,反正从大叔那声酷似尖叫鸡半途掐断的声音推测是看到钟函谷了。

 

………………咳,咕…不、不赖嘛小李子,把了一位模特妹子啊…

……嗯……介绍一下,我对象……钟先…,李若胤说实话,从火车站换衣服出来他已经看了一路钟函谷的新打扮应该习惯了,但是这会儿有了自家大叔加成他又忍不住眨眨眼,钟函谷。

 

嗯…请多多指教哦~既然要扮就戏做足,钟函谷捏着嗓子让自己本来就好听的嗓音更加女性化,充分发挥自己处事不惊的性子踏着低跟鞋(在李若胤无言抗议后才不怎么情愿地把高跟鞋丢开)踏进屋里。

这会穿的大约是改良型的旗袍,腰间还有一看就价格不菲的素白荷花装饰,腰以下前端浅蓝色柔软布料堪堪盖到膝盖上几分,随后交叠的波浪褶皱连缀后摆到脚踝,露出的小腿肌肤光滑白皙,配上包住脚尖的黑色短靴让人暗自咽口水。

脖颈被黑色脖圈遮盖住别了一枚十字架装饰,可能是天气的缘故还披了一条墨蓝色披肩盖住了原本应该裸露的肩膀,由层叠白色丝带在胸口挽简单的结。钟函谷微微勾起笑容和善地看着李家大叔,用手指将滑落脸颊一侧的发丝别回耳后。他今天黑色的发丝仅仅在脑后用天蓝色的丝绸松垮扎起,大部分还是随意散落着。

 

当然,这是李若胤帮他扎起来的,一侧的簪子也是李若胤亲手戴的。李若胤在这件事上还是脱不了干系的。

 

嗯……除了没有胸,简直是完美的恋人对象啊!!!李家大叔为自家小李子的争气感动到内心泪流满面了。

 

长时间的沉默也没有动摇钟函谷那个标准的笑容,要知道他穿好衣服后甚至特意画了一个淡妆,将男性的线条柔和一点。所以——李若胤第一次发现自己有吐槽的技能点——钟先生你为什么要这么热衷啊!?。

 

哈哈、那个你好啊…没想到你会看上我家小李子啊哈哈……,咳!大叔愣了半晌终于反应过来人家还站在门口,摸摸脑袋赶紧把人请进门,这个家伙真是的,还要麻烦人家姑娘给你开车!太不像话了!

没关系,我就喜欢这样。虽然捏着嗓子就能蒙混过去,好像说多了还是不太好,钟函谷难得抛去自己絮叨的说话风格简单明了回应,还不忘一手掩嘴目光如水地看向李若胤。

李若胤很不厚道地打了个寒颤。

 

那个钟小姐,我是李若胤的监护人,这样称呼你可以吧?

可以。

嗯嗯!我和你说啊,李若胤这小子balabala……

呵呵~

嘿嘿没想到是不是,其实他小时候也很调皮的,比如这个那个balabala……

啊呀,这样嘛~

对对,还有很多事情你想知道的话问我没错了!

 

好的,李若胤已经后悔半个小时为什么要让钟函谷玩得这么开心了,看见“美女”就把自己的事情竹筒倒豆子一样说得干干净净的人真的是自己监护人吗!?他看着钟函谷笑得越来越开心就差直接没形象的拍桌了,某人还以为自己博得对方芳心也笑得灿烂。

振作啊李若胤!!内心为自己加加油,实际上李若胤现在很想两眼一闭装睡,但他还得听着以免某人真的什么都说出口……

 

……我的银行卡是……

!!!等等,一下子跳到这个话题了吗!?李若胤突然一拍桌子让两个人向他看过来,深呼吸,然后起身把钟函谷拉起来往楼梯口走了几步,好了我觉得先聊到这里吧…马上晚了天气凉下来我带他去换身衣服…

 

…………呜呜,我们家小李子长大了……都知道护媳妇儿了……大叔赶紧地抽了张纸巾做抹泪状,神情哀戚。

……不,我担心你被坑到裤衩子都不剩。李若胤犹豫了一下回答。

咦,亲爱的你是不是说了什么奇怪的话……~钟函谷这会儿比李若胤还高了半个头,也就稍微附在他脑袋边一手立起挡着悄悄咬着耳朵,虽然有些…但也是个好人啊。

 

……好了好了你们还是上去吧我老了禁不起年轻人闪。大叔抽泣几下表示没眼看了,一摆手作罢,对了小李子你要找东西的话你床头柜里有新的哦!

 

……什么?诶?什么你在说什么!?一脸茫然李若胤。

诶,哦呵呵。一脸了然钟函谷。

 

=Fin

当然只是友好地上楼后把钟函谷一身衣服换回去,顺带一起是雯梓友情赞助的蓝黑版阴阳鱼。

就不提俩小时后下楼大叔从看好戏的表情变成石化了。

 

……我只想摸个段子为什么又唠叨这么多fhlakejfhlaehl

 

评论(4)
热度(31)
©念荼 | Powered by LOFTER

荼,甜(ku)菜。
吊戏过激厨
他世界第一好,汪汪汪!
[搬运皆有授权,请勿二次上传。如有疑惑请自行翻找合集中的授权or询问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