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荼

穆娅支线任务

【海市蜃楼】


【旁白】

收到了紧急报告,中央城区出现了几只流窜的怪物。

我跟穆娅迅速前往现场清剿。

【旁白】

失去了被穆娅作为代步工具的那只篮子怪物后,穆娅不得不跟我一起通过交通工具和跑步到达目的地。

而穆娅体力不佳,最后我不得不背着她赶到了现场。

【怪物】

嚎!

【旁白】

我们和怪物几乎同时发现了对方。

……嗯,跟情报说明一样,没有强力的怪物,数量也并不多,让穆娅来对付绰绰有余。

【指挥使】

怪物们冲过来了,接下来就靠你了!

【旁白】

放下穆娅,让她直面那几只正在冲过来的怪物。

预计这场战斗能在几分钟內轻松解决。

【穆娅】

好的。

……

………………

【指挥使】

怎么了?怪物已经快要过来了!

【穆娅】

力量……神器使的力量,没有了……

【指挥使】

啥!?

【旁白】

刚开始一瞬间没反应过来,不过怪物已经来到眼前了!

【怪物】

嚎!!!

【旁白】

一把抱起穆娅,在最后一刻躲开了怪物的攻击。

现在理清情况了,穆娅说她已经失去了能够对抗怪物的神器使力量……

也就是说,现在等于两个砧板上的美味鲜肉在直面怪物。

结论只有一个——

【穆娅】

指挥使,快逃!

【旁白】

在穆娅把话说完之前就迈开了腿,抱着穆娅迅速逃走。

【旁白】

怪物在紧追不舍。

尽管并没有学过如何从怪物手里逃离,不过身体自动作出了反应,仿佛已经有什么记忆早已烙在了身体上一样。

穿过了一个又一个怪物难以通过的窄道、墙洞甚至是下水道之后,我们终于勉强把怪物甩开了一段距离。

【指挥使】

哈…哈…哈……

抱着一个女孩子跑步实在是一件累人的事情,在确认已经跟怪物拉开了一段距离之后,不得不稍微停下来喘口气。

【穆娅】

对不起,指挥使……我又搞砸了……

【旁白】

穆娅一副不知所措的样子,紧紧抓着我的胳膊。

不知道是不是穆娅治好了她的妄想症的原因,穆娅不但失去了她的幻想,失去了她的篮子怪物,甚至还失去了她的神器使力量。

看来她的力量和她的妄想症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穆娅】

啊……这里是……医生的诊所附近……

帮我治好妄想症的医生的诊所,就在这附近……

指挥使,我们再去找一下那个医生吧。

看来我的神器使力量和妄想症有关,那只要让我的妄想症回来,神器使力量也就会恢复吧?

【指挥使】

诶?这样可以吗?

这可是难得治好了你的妄想症啊。

【穆娅】

没关系的,毕竟我已经习惯了在幻想中生活了,只是……

大概又要像上次在东方古街那样给你添麻烦了……

不过,现在已经没办法了……

怪物还在附近,如果不恢复神器使力量的话,我就没办法对付它们了。

【指挥使】

好吧。

【旁白】

既然穆娅都决定了,那就这么做吧。

【旁白】

穆娅领路走了一段距离之后,突然停了下来。

【指挥使】

我们到了吗?

【穆娅】

……

医生的家,应该就是这里。

【指挥使】

但是……这里是已经关门大吉了的百货超市啊。

【穆娅】

应该是这里才对,但为什么变成了这样啊!

东方古街之后, 明明已经决定了要放弃幻想的……

知道要放弃很多东西……要努力活在现实之中……

还以为自己的妄想症已经治好了,如果这就是现实的话,难道……连我去看医生,也只是幻想而已吗?

到底什么才是幻想……什么才是现实啊……

【旁白】

穆娅瘫坐在地上,呆呆的望着前方,眼中并没有映出任何东西。

【旁白】

看来,并没有什么医生。

穆娅的妄想症,是被穆娅的幻想所治好的。

【怪物】

嚎!

【旁白】

就在这时,怪物也从我们背后追了过来。

追逐没有反抗能力的东西是轻松愉快的——也许怪物也是这么想的。

【旁白】

得继续带上穆娅逃走了!

【旁白】

【旁白】

刚才这是,穆娅的身体在发光?

【指挥使】

穆娅?

【穆娅】

……这里是现实……不能再依赖幻想了……

但没有幻想就没有神器使的力量……为了保护现实必须有幻想……

【穆娅】

我……讨厌这样……

【旁白】

在作出下一步行动之前,穆娅身体迸发出的白光笼罩了周围所有东西。

随后,一切都陷入了黑暗之中……


【穆娅】好感度+15




评论
©念荼 | Powered by LOFTER

荼,甜(ku)菜。
吊戏过激厨
他世界第一好,汪汪汪!
[搬运皆有授权,请勿二次上传。如有疑惑请自行翻找合集中的授权or询问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