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荼

[快警双红]樱饼、萩饼

-cp双红[朝加圭一郎x夜野魁利]

-我流朝夜,为TV中期-魁利(19)&私家侦探-魁利(22),以及一定含量的魁利水仙

↑务必确认全部能接受再浏览

-本篇为TV完结后时间线,圭一郎与魁利恋人前提,含剧情捏造

-题文无关,分级阿十八,全文1w+,Wid.8083279,食用愉快w

 

>>>

“朝加圭一郎、没想到你是这样的人。

 

夜野魁利将嘴里的洋芋片嚼碎咽下,一字一句念出,露出万分痛心疾首的表情,语气逐步调整成幽怨的控诉,“常说七年之痒,可我们才两三年…算了,和这个关系不大。不管怎么说,你怎么可以借口去上班、结果晚上回家就领回来另一个人呢?”

 

“……哈?等一下、魁利你在说什么…!!”刚打开门的朝加圭一郎还没把客人往里面请,就有一连串的指责落在脑袋上。夜野魁利嗓音清明,声情并茂,差点让他萌生愧疚之心——什么啊,这都什么和什么的事情!他眼角一跳,重新组织措辞酝酿话语的间隙,站在他身旁待着呀鸭舌帽的少年发出一连串堪称夸张艺术表现形式的抑扬顿挫的惊叹声,猛地捂嘴挪开两步,“啊——啊啊、啊…!”

 

“原来你已经是有恋人了吗,巡警小哥,那又把我领回来……是恋情内出轨吧、是吧?!”

——没想到你是这样的人!

 

“…一定要说两遍吗这句话?!”面对子虚乌有捏造的事情语气却如出一辙,甚至连嘴角噙着的笑意都是一模一样的狡黠,朝加圭一郎看一眼穿着居家服懒散窝在沙发上的夜野魁利,又看了眼走几步远离自己的、扣着鸭舌帽的“夜野魁利”。

 

怎么看都像是一个人啊…因为这点自己才会把他带回来的吧?朝加圭一郎揉了揉自己有些跟不上发展而显得头疼的额角,“不要跟着闹了,魁利…君?”

 

“哈哈,小圭现在都不会气急了吗?好可惜哦。”后说话的夜野魁利耸耸肩,他走进屋子后就在不动声色地打量着周围,此时又往旁边走了两步,摘下自己的帽子露出清秀面容,“所谓的、笨蛋巡警的成长?”

 

“……噗哈,还真是怀念的称呼,是吧,小圭?”先开口的夜野魁利顺手把播放的视频暂停,视线短暂停留在略显无奈的朝加圭一郎面上,随后看向另一位夜野魁利——由本人认可的几乎一致的容貌,除了卷发长度有所区别——他拍拍自己沾了碎屑的指尖,将怀里的袋子封好口丢在旁边,手指撩起垂在胸前扎成一束的微卷长发拨到背后,走到朝加圭一郎和“夜野魁利”的中间,“小圭还真是喜欢‘我’啊,又带回来了?”

 

“为什么要用‘又’啊,这是第一次吧…而且怎么看都是魁利君本人我才带回来的。”朝加圭一郎富有耐心地等着两个人一唱一和结束才挠挠脸,“对了,魁利君、你先坐一会儿,我去拿药箱。”

 

“受伤了?”夜野魁利听到对方提了药箱提高声音念了一句,才发现两个人的裸露的手腕都有一片泛红的擦伤,“…你们打了一架?”

 

“打架倒是没有,但魁利君最开始不肯跟我过来……稍微追了一下…。”朝加圭一郎去隔壁房间翻出来药箱,在陈述事实时停顿了几秒,换成比较委婉的说法。也没等被带回来的青年接话茬,擅自拉着人坐下,开始处理擦破皮的手腕。

 

无论警察还是“快盗”,都是容易受伤的职业,家中的药品储备从不落后。

 

“还好没大问题。”

 

涂抹药水和缠绷带期间,被带回来的夜野魁利适时安静,歪头避开了扎着辫子的魁利投来的视线,任由朝加圭一郎握住他的手腕再絮叨两句,实在忍不住才瞪了一眼,“……是巡警小哥太纠缠不休了吧,放着我不管也没事的啊?按照你的说法,我应该再过不久就会回去了。”

 

“话是这么说,魁利…君那会儿就想去Jurer吧,看见那边已经搬空了不会觉得很意外吗?”朝加圭一郎耐心地替人处理伤口,最后才草草给自己贴了OK绷,“好,这样就差不多了。”

 

“啊、我想起了,莫非是遇到那只僵格拉了?”夜野魁利卷着自己发尾左看右看,猛地亮了眼睛,恍然大悟,“那只拥有紊乱时间能力的僵格拉吧!我记得是中了它的技能……会到未来的某个时间点?不过本人就算去过未来,一旦回去也不会留下记忆啊。”

 

“嗯,我猜就是那个时候,毕竟魁利君看起来和我也不是…太熟悉的样子?”圭一郎斟酌着用词,却忍不住笑起来,“之后等咲也他们打倒僵格拉,你就会回去了。”

 

“不得了哦,原来那次的我跑到‘现在’了啊。”侦探先生眨眨眼,饶有兴致,“我以前看起来这么……嗯、嗯…也很帅气啊!”

 

“……嗯嗯魁利一直很帅气。”圭一郎干脆的附和,从他发现过去的魁利再到说服对方和自己回家,也没有花费太多的时间用以交流。当然,重要的一些节点还是提了几句,不然很难让过去的魁利接受自己身份已经暴露的“现实”。

 

“所以未来是这样的?”蓬松卷发的青年已经从朝加圭一郎口中得知了不少,朝加圭一郎不会欺骗他,他对这一点为基础有着盲目的信任。

 

即便太多事情出现导致没有真实感,但他被朝加圭一郎抓住手、一字一句肯定时,态度还是缓和下来了,最后答应跟着警察回家。

 

“好啦,谢谢小圭的包扎,谢谢啾~其他呢?没有可以说了吗?”

 

“没有说的必要吧,毕竟回去后会忘记的。”另一位夜野魁利接话,显露出作为后来者的模样,几步拉近了与年轻魁利的距离,手落在对方脑袋上揉了两下,“毕竟我可没有这段记忆,也是一种安心了。不过、呜哇~看着年轻的自己还真是奇妙啊,稍微有点理解小圭为什么有时候喜欢揉我脑袋了?”

 

“喂、不要乱碰我。”当然作为当事人、被揉头的另一方,年轻的魁利不满地瞪了一眼拍开作乱的手,“…既然都是自己,我也不用说谢谢了吧。”

 

“随意随意,就当做是自己家一样吧?客房在右手边,现在就去睡一觉,说不定眼睛还没睁就回去了。巡警们的动作总是很快的。”年长些许的魁利也没有执着,改了关注点督促朝加圭一郎收拾好药箱,不太客气地扯着人手腕两个人一起往房间走,“然后我们该聊聊小圭说好今天准时下班结果现在已经十点的事情了啦!”

 

“…………啊。”朝加圭一郎迅速瞥了眼客厅的挂钟,时钟已然超过Ⅹ的位置。

 

他在通勤路上遇到魁利,光顾着和对方交流(甚至带着去Jurer转了一圈)获得信任,回到家才发现时间的问题。今天本来是说好…,他默默倒吸一口冷气,这下确实没有狡辩的余地了。朝加圭一郎在“夜野魁利”相关的事情上总容易出现优先级的紊乱。

 

不过在这件事上,的确也没有更多的选择了。

 

未来之所以是未来,是既定的已经发生的“现在”,是“过去”无法改变的,交集还是点到为止好。

 

“抱歉,的确是我的问题。我应该先和魁利联系一下的。”朝加圭一郎耷拉了一下脑袋,作为宽慰的抬手摸了摸夜野魁利脑袋,与夜野魁利摸青年的动作何其相似。“——对了,如果你觉得饿也可以翻翻冰箱有没有吃的,零食在抽屉柜里。”在他被夜野魁利推进房间之前,还和客厅里的少年补充,“还有、晚安哦,魁利君!”

 

随后,两个人在客厅里的夜野魁利的目送下,进了卧室。

 

“……我也不是很饿。”被留在客厅的夜野魁利缓过神,摸了摸自己鼻尖,走向对方所说的客房。

 

从自己“Red”被僵格拉偷袭送到这个世界、再被朝加圭一郎遇到“抓”回家里几乎是一气呵成。事出突然他甚至没有换上快盗服就变身成为了Red,解除变身的一瞬间恰好被目睹本就让他心跳骤停。结果还未反应过来,朝加圭一郎毫不犹豫抓住手腕喊出“魁利”,大脑更是一片空白,随后被无数复杂的情绪挤得闷痛,只想快点离开。

 

他偶尔也会想象那个警察发现他平日格外关心的店员少年真实身份是被他追捕的快盗时会露出的表情,但真正将事实摆在面前,第一反应居然是“逃避”。

 

双方在收藏品的立场上毋庸置疑是对立,纵使有数次的合作也免不了战斗中的对峙,但因为有“僵格拉”的存在而屡次被不着痕迹地推后。而在那种情况下,孤身一人的Red偶遇下班回家的“朝加圭一郎”,没有前因没有经过,唐突地被喊出“真相”…无论如何也太过刺激了。

 

唉,夜野魁利叹口气,打开房间的灯,标准客卧的配置,也没有想翻动人家房间东西的打算,干脆地倾倒在床上。

 

他抬起手就能看到被雪白绷带包扎的右手臂,皮肤被摩擦蹭破渗血的痛感还历历在目,这并不是梦境。所以呢——他眯起眼睛,独自一人开始梳理提炼朝加圭一郎向他提供的信息。他身上还带着VS变身器,作为收集全部的收藏品要素之一,也就意味着收藏品还未结束,但刚才那位“夜野魁利”所展现出来的轻松又不是背负着“愿望”的表情…即便没有找到全部的收藏品,哥哥也能回来?

 

……这个世界的哥哥还活着、正常生活着吧?能不能去看一眼?夜野魁利猛地坐起身,但又冷静下来,…那并不是自己的哥哥,但毋庸置疑,这也是一种令人安心的消息。他稍稍放心下来,视线停留在门口,算了,想再可能也没有意义,真的在意也就和他们所说的一样,第二天再问吧,就在小圭家休息一晚…

 

……

………这里是小圭家?为什么“我”在这里?

 

夜野魁利眨眨眼,虽然Jurer关门就是据地暴露的意思,自己也不至于沦落到和警察同居吧…等一下,这边是客房,他们两个人去睡主卧…吧?

 

…………为什么“我”和小圭睡一起啊?!

 

…,好在意。

人遇到八卦总是会来精神的,更何况是自己的八卦。

 

夜野魁利本就没有多少睡意,此时更是狐疑着看向门口。他已经从小圭口中确认过这个世界线的进度似乎比自己所在的时候更好,可自己终究还是要回去的。

……所以“我”和小圭是什么情况?!

 

从发现某个可能性开始,魁利不知道自己具体走神了多久,实在是拗不过自己的好奇心,蹑手蹑脚地起身。对方应该也还没睡?要不还是直接去看看什么情况…。好奇心可以害死猫,但肯定害不死快盗!他将心虚往下压压,小心翼翼推开门来到主卧门扉前。

 

只是,还不等敲门,他忽然意识到门并没有上锁——相对只有夜灯亮着的客厅,卧室明亮的灯光从门缝映出一线,还有熟悉的声音。

 

“嗯、哈啊……小圭、你说把我晾着,是不是太过分了呢?”掺杂了轻喘的调侃语气,自诩是侦探先生的夜野魁利声音断断续续。

 

*


门外的青年僵了僵动作。

 

*

 

“魁利—!!你没事吧?!”

“魁利?”

 

接连不断的摇晃和呼唤声将夜野魁利从昏迷中摇醒,他迟钝地撑开眼睛,一瞬间感觉四肢百骸都传来酸痛感——但也是一瞬间,在他彻底睁开眼睛后,一切不适感如潮水般退散。他愣愣地看着围在他身边的透真和初美花,和僵格拉战斗的记忆逐步苏醒。

 

所以现在是、自己作为Jurer店员的夜野魁利从僵格拉的光线中得救了的角色吧?

他眨眨眼,想问收藏品的情况,“…啊!僵格拉的——”

 

收藏品三个字还没说出口,就瞥见不远处的巡逻一号跑过来。透真迅速打了个手势示意夜野魁利住口,他顺势闭上嘴,虚空嚼了两下,改成缓缓活动手臂,“…啊啊、吓死我了…………”

 

“魁利君,你没事吧!!僵格拉的光线有没有在你身上留下什么影响?!”巡逻一号到夜野魁利身边时已经解除了变身,朝加圭一郎半蹲下来,皱着眉检查夜野魁利的身体情况,“真是太乱来了,遇到僵格拉一定要第一时间保护好自己!!”

 

“……”倒也不是第一次听朝加圭一郎啰唆,但这一次,夜野魁利看见朝加圭一郎的刹那有种令人面红耳赤的躁动感。身体自主产生的意识太过奇怪,一瞬间就被打消,只是本人暗暗错愕着微微倒吸口气,这是什么情况?

 

他张口咳嗽了两声,朝加圭一郎肉眼可见地变得更担心,和透真初美花一左一右的嘘寒问暖没来由地透出些好笑。夜野魁利思考了几秒没得出结论,干脆抛之脑后,研究着自己被三个人围在一起的现状笑起来,“哎呀,我们在开家庭会议呢,难道小圭要加入我们?”

 

没想到小圭是这样的人啊——

“……魁利君在说什么啊!?”

 

=Fin


评论(2)
热度(10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念荼 | Powered by LOFTER

荼,甜(ku)菜。
吊戏过激厨
他世界第一好,汪汪汪!
[搬运皆有授权,请勿二次上传。如有疑惑请自行翻找合集中的授权or询问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