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荼

[双红X]交互方式【五周年倒计时‖46day】

-cp双红X[朝加圭一郎x夜野魁利x高尾诺埃尔]

-TV完结后时间线,我流cp理解大杂烩,[朝诺≥夜诺>双红],具体占比自由理解

-【(逃がさ)鮮やかに (ないわ)】

 

>>>

“阿丘!”

 

“怎么会突然打喷嚏,今天天气也不是很冷啊?”朝加圭一郎猛地抬头捂住口鼻,自言自语地摸了摸自己鼻尖以缓解没来由的痒意。今天已经和希尔托普管理官请假了,接下来就是解决正事……他停顿一下,才觉得自己宿舍内少了点声音,比如从昨晚开始就叽里咕噜吵嚷的人。…休眠了?

 

朝加圭一郎困惑了几秒,咬着作为早餐的面包,翻出自己手机检查有没有人给他发来消息——屏幕右上角闪烁了信封的标识,显示是半个小时前发送的,估摸着对方也忙碌了一晚上找线索吧。他想着,正打算点开短信内容,一个小人的虚影逐渐从屏幕内侧浮现,强行占据了朝加圭一郎的视线。

 

【崇高而闪耀的警察,为您带来最新的消息提醒——】穿着金色制服的诺埃尔站立在手机边沿,稳稳当当向圭一郎行礼,笑眯眯地摊开手,任由信封的模样浮现在掌心,【是魁利君发来的消息哦,应该是通知你会面的地点了吧,需要我替圭一郎君念出来吗?】

 

“……啊,啊…哦…不用了,我自己看就好。”朝加圭一郎一时间又回到没有适应的状态,怔了怔,与高尾诺埃尔面面相觑,视线停留在那件制服的金色徽章上数秒,才缓缓摇头。还是有进步的,诺埃尔暗自点评,圭一郎君这次没有再把自己连着他的手机丢出去了,不然再坚固的外壳恐怕也无法接连遭受重击,而自己可不想体验高速飞行。

 

朝加圭一郎深呼吸,确认着没有做梦,随后盯着那位从自己手机浮现变成人物模样的家伙,他是高尾诺埃尔,是那位搜查官,目前还是自己的同事。现在,暂住在自己的手机中。

 

“你能直接查看我手机吗?事先说好,不要随便翻看其他的内容啊。”朝加圭一郎提醒道,他的手机里保存了不少警署相关的资料,简简单单被他人看完还是相当令人困扰的。而诺埃尔似乎理解成另一种含义,他从手机屏幕正中央挪开,双手搭在手机边框,嘿咻地跳出屏幕,坐在上方夸张地用双手捂住眼睛。

 

【哦、哦—莫非是记录了圭一郎君纤细敏感内心的日记之类的吗?放心,我绝对不会看的!】

“……不是那种东西啊!!…我没有在手机上写日记的习惯!”

 

朝加圭一郎噎住,迅速大声反驳,诺埃尔早有准备地抬起一只手堵住耳朵以免被大嗓门震到。

 

气人的本事倒是没怎么改变啊,朝加圭一郎瞪一眼,对方那副笑眯眯的样子真是看不出来现在身陷危机…“算了,心中有数就好。还有,身体没什么异样吧?究竟为什么会把自己变成这样啊……”

 

朝加圭一郎抱怨着,伸出指尖与诺埃尔展示出的信封相触,文字的内容和正常手机短信一样显示在屏幕上,发送者正是夜野魁利。当然,最后署名是一串花里胡哨的假名。

 

现任私家侦探兼职快盗的夜野魁利并没有告诉现任国际警察朝加圭一郎自己所住的别墅,倒是诺埃尔凑着一起看到末尾非常肯定地指出,【这是我名下的一套房产呢!之前有想送给魁利君当暂住的地方,可惜被拒绝了…没想到还留着钥匙啊,好感动。】

 

……随随便便就送一栋别墅是正常的吗?朝加圭一郎压下自己的吐槽,对比了信内的地址,从自己的宿舍去往那边不需要花费太久。

 

“没什么事我们就出门吧,能够尽早让你恢复原样也好。”圭一郎没有回复消息,抬眼看向小小的诺埃尔,伸出手翻过用食指指腹搭上对方脑袋轻蹭两下,“现在你需要什么吗?”

 

【嗯——请帮我泡一杯咖啡吧,圭一郎君。】诺埃尔颇为享受对方的抚摸,就像昨晚发现的那样,在自己身体经历了难以言说的扭曲重组过程后,与人的实质接触能够衍生一种奇妙的安心感。况且,他能够接触的人只有朝加圭一郎。诺埃尔微微眯起眼睛,抵着下唇发轻笑出声,【我觉得饱食度有些下降了呢。】

 

“真和之前的游戏差不啊……”朝加圭一郎最初也会诧异为什么自己可以碰到像是虚拟投影般存在的诺埃尔,但发生了也只能接受,摸索具体情况当中,逐步意识到对方好像与自己手机上某个已经关服的游戏应用合了。他感慨着,划拉了几下点开游戏应用,从包裹选项中选中能够作为礼物赠送给角色的<精品高级咖啡>,点击,确认使用。

 

坐在手机边沿的诺埃尔不知何时又漂浮起了一段距离,米色沙发凭空出现,他一手稳稳端着一杯咖啡对着圭一郎回以笑容,【Merci,圭一郎君~】难以解释的事情还有很多,朝加圭一郎干脆用不和游戏设定计较来说服自己,随后是看着肉眼可见的一连串绿色气泡出现在诺埃尔的头顶,和金色星星特效混合在一起,一闪而过后融入小小的诺埃尔身体里。

 

这就是使用成功了吧,朝加圭一郎腹诽,自己当初试着玩游戏,用对待训练任务一样的态度完成了每一项日常周常,零零散散的东西都攒了不少,谁想会以这种方式派上用场。

 

说来他原本对电子游戏不抱兴趣,但阴差阳错在魁利的安利下接触了这款游戏。虽说之后因为一些事情游戏早已倒闭关服,出于某种纪念,他并没有卸载,而是留在了手机的一角。或许,也是一种幸运吧?起码他看着现在的诺埃尔没有太多的无从下手感。

 

朝加圭一郎耐心等待着诺埃尔享用咖啡,顺便再次确认了对方眼下的“活蹦乱跳”,还有闲心对着他眨眨眼。之后就是赶紧和魁利会合——身为警察和被通缉的快盗有私交当然不是好事,但眼下涉及自己的同事,性命攸关的事情上,寻求互助也是必要的。

 

至于为什么肯定对方也会达成协议,如果诺埃尔说的都是真的,魁利那边应该也发生了同样的事情:突然收到来自诺埃尔的邮件,毫无防备地点开后手机陷入长时间的黑屏,再度亮起屏幕后就出现了诺埃尔,穿着金色警服版。

 

简直就像是病毒侵入啊。朝加圭一郎又看了眼诺埃尔,对方已经喝完咖啡,随手一扬,咖啡杯就在下一瞬消失于半空。很难不让人联想到,现在的诺埃尔说不定也会在某个瞬间消失,不留下一丝痕迹。

 

朝加圭一郎没来由地皱了眉,“你真的没关系吧?不管怎么说,人变成数据听起来也太夸张了。”

 

【我不是人类哦,圭一郎君。】诺埃尔撑在沙发边沿晃着腿,轻描淡写回答。

 

……完全没在认真回答啊。话入了朝加圭一郎耳中,像极了故意在挑刺,他毫不客气地用指尖摁了诺埃尔的额头,“那就重申一下,高尾诺埃尔变成数据听起来很不可思议。”

 

是自己所认识的、所接触的,一同经历过日常与战斗,还有种种喜怒哀乐的,名叫高尾诺埃尔的存在。

 

【哈哈…太较真了啦,不是说了,这只是我拿自己做实验、不小心效果太好了嘛!我有在邮件里都写清楚的吧~】诺埃尔因力道向后仰了脑袋,身体陷入沙发靠背,只能无奈地避开圭一郎的手,剔透如琥珀的眼瞳里倒映出自己同事拧眉的表情。

 

对方擅自用上严肃语气,将原本轻松愉快的氛围推向不得不认真的范围,诺埃尔可不想变成那样,于是他斟酌着,再次扬起手臂,与圭一郎的手指相贴作为“坦诚相待”,【你知道,现在的收藏品都不是能轻易找到的了。有些数据难以得到,我想用自己的意识接入会不会更方便……毕竟僵格拉可以使用金库利用收藏品的力量,同为异世界的住民,我说不定也有办法利用一下呢。】

 

“……就算如此,这样也很危险,我希望你能更珍重对待自己的身体。”朝加圭一郎沉声强调,突兀得有些不快,没有放任对方继续躲闪,而是干脆将对方抓在手心里、再放进上衣口袋里,“不多说了,我们先出发吧,魁利说不定已经在别墅了。”

 

【哎呀、圭一郎君稍微温柔一点啊!】诺埃尔对此不予回答,任由自己从沙发换到柔软的口袋里,向后靠着的位置正是对方心脏,似乎能够感受到心脏跳动而下意识眯起眼睛,【不会那么夸张啦,至少不会像圭一郎君一样受伤还要逞强战斗呢。】

 

“……那种事情不会…呃、那是另一码事!”

【就是一回事吧?】

“嗯……诺埃尔,受伤还在强撑的事情你也做过吧!”

【诶,是吗…嗯——哦啦啦…——】

 

就像这样,朝加圭一郎在某些事情上敏感得让人害怕,加以过于直接的情感表达总让人措手不及,这让失去主动权的诺埃尔深感无奈。正是如此,他更会选择转移话题,打着哈哈努力维持这种微妙又让人能静下心的氛围。以及,该前往的目的地仍旧等待着他们。

 

热血巡警匆匆忙忙但还是顺利赶到约定地点,推开门就听到了夜野魁利兴致勃勃的喝彩声,“好!诺埃尔再表演一个连续后空翻吧!小圭动作太慢啦等得我都不耐烦了——”

 

“嗯?”

 

人未到就被提及,朝加圭一郎难免在意发生了什么,抬眼看见身着银色快盗服的诺埃尔稳稳当当站在桌面正中央,动作干净利落。在夜野魁利话音落下后又顺势表演一串完美的后空翻,围绕他身边跳出来一圈大大的红色“Parfait”,应景还有落下五彩缤纷彩带。

 

……是什么特别的机制吗?为什么还在表演节目啊!

 

一顿想吐槽的话梗在喉咙,朝加圭一郎欲言又止。似乎能够感受到他想法,在他衣兜里的诺埃尔轻巧地翻出来,坐在朝加圭一郎的肩头向夜野魁利和另一位诺埃尔挥挥手,【魁利君、鲁邦X,看来你们也很精神呢,真是太好啦。】

 

【是哟,我和魁利君相处不错,看来你那边情况也很好呢~】在夜野魁利身边的诺埃尔——作为区分,他自觉应下了鲁邦X的叫法——抿唇笑笑,双手背在身后迈了一步。

 

始作俑者丝毫不介意自己分裂成为两个个体,还在友好交流。

 

实际上,比起朝加圭一郎颇为担心诺埃尔情况,夜野魁利则是唯恐天下不乱,看着眼前非比寻常的画面,一副心情颇好的表情。

 

“小圭~你总算来啦!我都在猜你会不会直接把诺埃尔送去医院检查呢!”夜野魁利保持着为鲁邦X喝彩鼓掌的姿势,顺势又拍了拍,掌声清脆,算作和朝加圭一郎打招呼。

 

“……这到底是什么情况啊!”朝加圭一郎选择性忽略对方的部分话,看着两个诺埃尔小人面对面,“你知道要怎么才能让诺埃尔变回原来的样子吗?”巡警的对话开门见山,他把更多困惑压下,当务之急还是让对方恢复正常。毕竟按照从前的经历,一直保持奇怪的状态肯定不会有什么好事的。

 

“嗯——我猜是<Conscience dissoute>。”夜野魁利一只手撑着脸,另一只手去触碰在朝加圭一郎肩头的诺埃尔。出乎意料的是他无法碰到巡逻X,只能像是空气一样穿透。巡逻X咂咂舌,毕竟肉眼直观可见的是手指穿过小人的肩胛骨,哪怕毫无痛楚,视觉效果仍旧有些可怖。“就是这样…他、他们本质还是虚拟的…类似投影那样?只不过因为暂住的地方分别与我们有关系,所以会被我们所触碰到。”

 

他对此表示遗憾,收回手指在桌面轻点,逼近鲁邦X的脚边,“这就是<意识溶解>的效果。不得不说,诺埃尔还真是胆大诶,就这样对自己的意识出手?——万一真的融入到不知道什么的网络角落里,也有可能一辈子都回不来了哦。”

 

夜野魁利将自己的猜测娓娓道来,语气轻快,只不过在某个字眼过后急转直下,连朝加圭一郎也能从中听到一丝异样。他继续说着,乱画的指尖几乎要点在鲁邦X的脚背上。对方察觉到空气中的不妙气息已经晚了,后退动作很快被夜野魁利制止,落跑失败。

 

私家侦探先生弯眸笑得轻巧,指尖掐上鲁邦X的腰捉起来,放在掌心晃了晃。

 

“我可不接受雇主擅自消失的事情啊。”

【哦啦啦…魁利君、冷静呀——】

 

“哼哼……所以我只能接触鲁邦X啊,真狡猾呢,因为是巡逻连者的敌人,所以那边Red就不可以吗?”夜野魁利轻轻哼声,对着巡逻X和巡逻一号阴阳怪气,加重了手上的力度,将银色快盗那身礼服搓得皱巴巴,直至鲁邦X再三强调了“绝非本意”才勉强算是接受了。

 

“这可比你之前说得要更严重啊,诺埃尔。”继续选择性忽略夜野魁利后半段话,认真聆听的朝加圭一郎蹙眉。他本就觉得没有诺埃尔最初自述那样简单轻松,被夜野魁利一提点更觉得事情严重性,抬起手将肩头的诺埃尔捉下来,和被夜野魁利玩弄在掌心里的鲁邦X摆放在一起。

 

“也就是,你在自己身上试用了收藏品,本来是想通过这样的方式更方便寻找自己想要的信息…但因为收藏品的力量无法控制,将自己意识也分裂成了两份——”朝加圭一郎开始还原诺埃尔身上发生的事情,夜野魁利随后适时的补充,“某些人啊,擅自将最后的保险措施设定为我和小圭,虽然不知道你怎么想的,但结果是恰好我们都收到了…”

 

“接着,两份意识和我们手机上相同的程序融合一体,变成这个样子了呢。”夜野魁利解锁自己手机,在某一页面上,是和朝加圭一郎手机上应用相同的图标。

 

“不过说起来,我出来后发现这个游戏都倒闭小半年了吧,为什么小圭你还留着啊?”

“……”

 

朝加圭一郎猝不及防迎上夜野魁利的质问,咳嗽一声,笨拙地用指尖蹭了蹭巡逻X。对方一如既往会察言观色,眯眯眼睛亲昵地回蹭了朝加圭一郎的求助,倒是让夜野魁利挑眉露出些不一样的表情。

 

“算了,现在的问题是怎么让诺埃尔恢复。这可不是因为僵格拉造成的事情,也不存在打倒谁就会结束的办法。”夜野魁利耸耸肩,看着鲁邦X补充。

 

话题最后还是落在了诺埃尔身上,夜野魁利和朝加圭一郎双双停顿,将视线投向鲁邦X和巡逻X。

 

【魁利君/圭一郎君,这么热情的视线可会让人觉得害羞呢。】

 

骤然安静的氛围让诺埃尔们察觉到自己被格外关注了。的确,巡逻一号和鲁邦红时常属于水火不相容的状态,但眼下,恐怕是要达成统一阵线了。两个小人对视一眼,从对方眼神中获得了“见机行事”的回答,遂双双做了如出一辙的回应,只不过脸上是看不出来一丝一毫害羞的成分。

 

“如果是按照游戏设定,得把诺埃尔喂到满级才能到转生喏。”夜野魁利话锋一转,手也没停歇的肆意用指尖戳着鲁邦X。不知道具体是摸到哪里,才被对方用手轻轻一挡,跳到手腕上又表演一个后空翻。【魁利君,会很痒哦。】

 

“真是相当活泼——不知道小圭还有没有记忆啦,诺埃尔这家伙现在委身的那个程序,之前是个放置养成的游戏吧?通过日常训练之类的,增加属性啦,再经历一些设置的关卡,最后抵达满值就转生带着上一世的资源重来。”夜野魁利提高了语调,视线在鲁邦X和巡逻X间来回打量,突然又笑眯眯的,“一开始还会觉得有趣,结果产能跟不上火起来的速度,攻略基本摸清后大家逐渐就失去兴趣了吧?还挺可惜的。”夜野魁利语气多了些惋惜,敛眸盯着鲁邦X那副轻飘飘的笑容,指甲蹭过小人柔软的发顶,“所以说啊,要与时俱进才好。”

 

最后的话有意有所指,鲁邦X和巡逻X下意识都迎上夜野魁利的视线,随后又转开。

 

【原来是这样吗,我还是数据流的时候,只是凭着感觉进入某个安全的程序,看起来是因为没有再更新所以相对封闭的地方啊。】鲁邦X轻轻按在魁利的指间,翻身跃上手背,沿着小手臂往上走几步,【当时的情况,真的联网说不定真的会被大数据冲散吧……】

 

“喂、诺埃尔你不要沿着手臂又跑上来啊,小心摔下去?”

【我平衡感很好的哦,魁利君不是故意的话我就不会摔。】

“……嗯?”

 

【怎么样都好啦,说不定没有发现哪个秘诀——在那之前,圭一郎君可以再摸摸我吗?】相对鲁邦X,巡逻X显得更为悠闲。他坐在不知何时出现的椅子上,看着夜野魁利和爬上他身体的鲁邦X斗智斗勇,偏偏头微笑着向朝加圭一郎发出申请,【我觉得有些寂寞。】

 

“哦哦…好。”朝加圭一郎还在思考着有什么案件可以参考,或者数据方面可以拜托吉姆,走神间隙甚至没有听清楚诺埃尔在说什么,本能地应声。不过自从昨晚诺埃尔出现在自己的身边,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主动提出要求了,也就和放置的游戏角色会提出任务引导的感觉差不多吧?他发散着思绪,伸出手贴着巡逻X的脸颊蹭了蹭,指腹相贴是柔软的、温暖的脸颊,难以想象现在的巡逻X只是一个“虚影”。随后,在诺埃尔身旁浮现出肉眼可见的粉红色爱心,再融入身体。

 

夜野魁利眨眨眼,看看朝加圭一郎又看看巡逻X,又看看鲁邦X,表情复杂,“等一下等一下,小圭为什么当着我的面和诺埃尔卿卿我我啊?!”而且,为什么自己和鲁邦X就没有这种互动——他没说出口,但顺势看向银色的小人,却发现对方竖起手指在唇前比出“嘘”的动作,【当然是因为魁利君已经和我接触很多了哟?】

 

……啊,也就是出于好奇把对方摸了个遍嘛。夜野魁利隐约看见对方眼中的谴责,自己不过是仗着对游戏比较熟悉所以先一步都尝试了一下!解锁了什么增添气氛的表演也是自己的功劳吧?夜野魁利又眼巴巴凑回去,翻开手对着诺埃尔努努嘴,“不要那么斤斤计较嘛,所以我的诺埃尔比小圭的更有活力不是吗?”

 

夜野魁利没发现自己在用词上的改变,顺势摸索着在屏幕上点了点调出诺埃尔的数值面板,原本该是五花八门的各项属性,眼下只有三条数值,红色的成长度,蓝色的饱食度,以及黄色的心情值。

 

而一旁的朝加圭一郎耐心地安抚了主动寻求亲昵举动的诺埃尔,也学着魁利的方式打开面板,同样只有三条属性,只不过颜色有着区别。红色倒是一模一样,是成长度,而饱食度是绿色,现在正维持在恰到好处的五分之四的位置,心情值则是粉色。

 

“成长度有区别…?”夜野魁利凑近些观察,鲁邦X的大约在四分之一,而巡逻X则是三分之一,多少还是能一眼看出差距,“这个难道就是经验值吗?可是为什么小圭那边比我的要多?”

 

“我也不太清楚。我们应该是一起收到邮件的吧。时间区别,也就过了一晚上,今天我就请假过来了。”朝加圭一郎不明白其中的奥秘,但指尖触碰巡逻X的触感无比真实,又忍不住看向对方。与最初蛮是可疑的家伙相比,如今的对方依旧身怀着不少谜团,只不过,那份“心情”有了更明确的认知。

 

“那区别在哪里?总不是因为诺埃尔和我相性不好吧。”夜野魁利半开玩笑地眨眨眼,又凑过去和鲁邦X大眼瞪小眼,老实说他对诺埃尔没有什么意见——于情于理,诺埃尔的身份对于快盗是纯粹的增益,可比警方的定位好得多。可是呢…他眼珠转了转,打开着面板,对着鲁邦X招招手,物理意义地对小人“上下其手”。

 

【…!?魁、魁利君!?】

“魁利?!”

 

鲁邦X被突然袭击,丝毫没有躲避的余地。夜野魁利的手纤细有力,或许是身为快盗时几乎都戴着手套,并没有留下太过明显的茧子,被握在掌心更多的是温软触感。但无论如何,被突然地拢入另一人的气息,还是会有些惊吓的。

 

“啊…增加了!我就说嘛~”夜野魁利在朝加圭一郎瞠目结舌注视下做出重大发现的结论,“多摸摸就好啦。”

 

【……嗯?什么?】

“…啊?”

 

“所以说啊,是诺埃尔太不坦率了,像巡逻X那样直接告诉我不就好了吗?”夜野魁利露出得逞般的笑容,尾指勾着诺埃尔的腰,拇指指腹贴上诺埃尔的胸口蹭了蹭,而朝加圭一郎在听到后也注视了鲁邦X的面板,在对方冒出一连串金黄色爱心后,成长度稳稳增加了一截。

 

“……所以巡逻X会比较多,是因为我们…互动比较多吗?”朝加圭一郎微微回忆,巡逻X的确会主动要求一些事情,比如物品和触碰…作为互动的另一方,他并没有细想,眼下回忆倒是和游戏曾经的触摸机制有些相似。

 

【是、是这样吗…魁利君、这么摸是不是有些奇怪了?】鲁邦X挣脱不开夜野魁利的手,勉勉强强用手撑在自己与对方指尖保持距离,但无济于事。只要夜野魁利再多点力气,就能将诺埃尔完全包拢在掌心。这的确也是丧失主动权的坏处之一吧,诺埃尔游刃有余的脸色多少有些变化,耳尖微微发红,【…我觉得,说不定有其他的办法。】

 

“其他的办法?是什么呢?这款游戏我了解得比诺埃尔更多哦。”夜野魁利狡黠的表情就写着我行我素,他不打算让鲁邦X逃出自己手掌心,变本加厉地加上了另一只手,从物品里点出来一些诸如猫耳朵的小道具,“游戏关服啦,数据还没删除就是这样呢,没想到这种小道具还能有重见天日的机会啊!”

 

“不要挣扎啦,诺埃尔,乖乖配合我让你变回去吧~”夜野魁利说得义正辞严,给银色快盗服的小人按上了打着银色蝴蝶结的猫耳朵。

 

【我还是怀疑、魁利君你有公报私仇的嫌疑哦…】鲁邦X声音减弱,实在没办法转头看向巡逻X求助,巡逻X也很配合地顺势看向朝加圭一郎。

 

【圭一郎君,如你所见,我希望你能帮助一下…“另一个我”。】巡逻X组织措辞,无法触碰到夜野魁利的他也无法起到实质性的制止。

 

但朝加圭一郎并没有第一次时间行动,而是认认真真对比了成长值的进度条。他点了点鲁邦X逐渐和巡逻X相似的长度,开口,“可是从结果来看的确有效果啊,诺埃尔你也想早点变回去吧?”

 

【啊……的确,已经增长到我差不多了啊。】巡逻X迅速动摇,在鲁邦X无声谴责“叛徒”眼神下改口,【那就没办法了,为了尽快变回去,还要更多的麻烦魁利君了吧——】看样子变成两份意识的诺埃尔并不能保证“自己”站在“自己”这一边啊。

 

【……所以这种时候我应该说拜托魁利君了吗?】鲁邦X再度露出无奈的眼神,认清现实后索性放弃了挣扎,迎合夜野魁利摆弄他的动作,一只手勾着指节,另一只手微微握拳贴在脸侧,歪头比了像是猫咪挥爪的动作,【像这样、说“喵——”会让魁利君高兴吗?】

 

“…………也不用做到这种地步啦!诺埃尔你这家伙、是故意的吧…”夜野魁利动作一愣,瞪大眼睛似乎在确认着诺埃尔的配合,半晌眨眨眼默默停手,“…哼哼…姑且放你一马吧。”

 

【啊呀…莫非,魁利君其实会吃这一套吗?】鲁邦X倒是有了新发现似的,扬眉,又学了一声轻飘飘的喵,主动地回蹭了夜野魁利的指尖。

 

效果显著,除了鲁邦X的成长值有了明显的变化,夜野魁利也红了耳尖。

 

“魁利和诺埃尔的关系真的很不错啊。”在旁围观的朝加圭一郎点评,得到了巡逻X的点头附和,“诺埃尔平时和魁利的相处是这样吗?”【嗯…很难说哦?我觉得魁利君今天似乎是有点不太一样呢。】巡逻X咬了一口朝加圭一郎为他拖出来的甜糕,微微偏头回答,【更活泼了…还是说孩子气了呢?难免会忍不住逗弄一下吧。】

 

“那么诺埃尔是怎么看待魁利的?”朝加圭一郎适时的、或者说,本能地问出口。就连自己也为自己脱口而出的问题惊讶。可他意识到这一问题后没有改口,视线收回,注视着巡逻X,“现在收藏品的回收进度,大部分是拜托魁利吧。”

 

【是非常优秀,又可靠的人哦。无论是作为快盗、还是…】诺埃尔话语一顿,眼眸眯着看向和鲁邦X吵闹成一团的夜野魁利,笑了起来,【任务基本由他包揽,这也是魁利君自己强烈要求的。他不想让Blue和Yellow过多地参与快盗活动,而自己解决了不少事件。】巡逻X在这方面并没有隐瞒的打算,如实回答。

 

“下次,也让我一起帮忙吧?”朝加圭一郎听完,平静地开口,“司和咲也能处理大部分的事情,我有一定的时间帮忙。”

 

【……诶?圭一郎君…这么突然、在现在这种情况说这个?】巡逻X还没咽下嘴里的点心,有些含糊地回答,揉揉眼睛,【那个啊,我们现在也还好!我也会帮忙的。怎么说也不能真的只压榨魁利君一个人啊?剩余的僵格拉没有麻烦到需要圭一郎君出手的程度啦……】

 

“我想帮上你们的忙,无论是魁利,还是诺埃尔。”面对巡逻X(诺埃尔),朝加圭一郎再次重复,眼下状况或许算不上糟糕,但也是一种预兆。诺埃尔与魁利有着相似之处,但并非完全相同。只是仅仅这样的感觉,就让他警铃大作。某些事情,决不能再发生了。

 

他清楚自己想做的事情,也清楚自己能够做的事情。

 

朝加圭一郎将巡逻X捧在掌心,毫无动摇地看着诺埃尔,“不要再一个人冒险了。我、和魁利,还有大家,都会帮助你的。”

 

【……圭一郎君…】诺埃尔怔了一下,对上过于炙热的视线第一反应是抬手挡了挡,声音哽在喉咙间。

 

“——为什么小圭你就那么悠闲地在聊天啊!!我这边可是很努力啊!”

夜野魁利突然冒出来,打断了诺埃尔和朝加圭一郎的对话。

 

朝加圭一郎反应比诺埃尔更快,他眨眨眼,摸了摸自己鼻尖后开口。“……因为聊天也可以增加成长值吧?这点魁利不是很清楚吗。”

 

“就算这样也可以一起聊啊!?小圭肯定有什么瞒着我——啊——莫非是什么见不得人的…”

“…绝对不是那种吧!?”

 

巡逻一号和鲁邦红久违的你一句我一句迅速在提高声调,而诺埃尔们心有灵犀,丝毫没有劝架的念头。

 

【…看来至少今天是没办法恢复了吧?】已经变成趴在魁利肩膀上的鲁邦X用手戳了戳自己脑袋上的猫耳朵,耸肩叹气,【现在、也就按照魁利君说的方式尝试吧…】

 

鲁邦X自觉被折腾了一顿,已经要接受现实了。

 

巡逻X遥遥接受鲁邦X的叹气,从发愣回神,忍俊不禁,【也没关系啦,就当作正大光明的休息吧?不过,这就证明了我的体质的确可以利用收藏品的力量吧,下次得做更完全的准备啊。】

 

【还有呢,我也被圭一郎君说教了很久…】

【说到这个、魁利君也一直在嘀咕那种刺刺的抱怨啊……】

 

银色快盗小人和金色巡警小人相视一笑,看来都听到了一些不得了的话啊。

只不过,看起来下次实验可以再“大胆”一点了吧。

 

=Fin

 

当然诺埃尔最后还是恢复正常了,可喜可贺!

因为想写点额外的内容所以后续有缘补上~


评论(4)
热度(8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念荼 | Powered by LOFTER

荼,甜(ku)菜。
吊戏过激厨
他世界第一好,汪汪汪!
[搬运皆有授权,请勿二次上传。如有疑惑请自行翻找合集中的授权or询问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