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荼

[快警双红]The Cute Aggression

-cp双红[朝加圭一郎x夜野魁利]

-TV30往后时间线,朝加警官对鲁邦红的身份仍是猜测

-【朝加圭一郎真的很好奇,自己的脸上到底有什么吗】

 

>>>

在朝加圭一郎回过神前,夜野魁利动手了。

 

朝加圭一郎,那位总是聒噪不已、添了无数麻烦的热血警察就近在咫尺,伸手就可触碰到。夜野魁利忍耐了许久,终于忍不住将脑海里那挥之不去的想法化作现实——他对朝加圭一郎出手,换来的是对方无比错愕的眼神。这一或许称得上“冲击性”的事实令无辜的巡警一时间没有后退也没有闪躲,而是半晌后磕磕绊绊地挤出断续句子:魁利、为什么…

 

为什么呢,夜野魁利耳尖捕捉到那几个字眼,在心底咀嚼着地重复了一遍,他也想探究自己的想法,为什么会有“这种念头”呢。可惜他的行动总比大脑做出决定要快,木已成舟,再说什么也于事无补。

 

于是他微微敛眸,不再纠结,看着对方因为无法顺利呼吸而张合的嘴唇,因为刚喝过热茶显得水润,比想象中更饱满,泛起一层晶莹,看起来像极了美味的糕点,可以吞食入腹、又可以碾碎撒落一地。夜野魁利不由自主地咽动了一下,为什么会导致眼下这样的场景啊,金发青年与朝加圭一郎面面相觑,只有两人的氛围凝重,直到圭一郎瓮声瓮气地补上一句:这样呼吸有些困难啊…

 

啊——抱歉抱歉…

夜野魁利后知后觉,松开了捏住对方鼻尖的手。

 

“……魁利?”新鲜空气一下子涌入肺部,朝加圭一郎如释重负。虽说远没有到窒息那么夸张,他条件反射地在被人捏住鼻子的时候就屏住了呼吸。魁利在做什么?为什么要捏自己的鼻子?这样是不是太亲昵了?一连串问题冒出,让朝加圭一郎安静地保持被捏鼻子的动作,其间缓缓用嘴唇缓和呼吸。他没有从夜野魁利身上感受到恶意,也就没有做出过激反应,随即他又回想起平日能看到魁利对初美花做这样的举动,但放在自己身上还是第一次…是什么新的恶作剧吗?

 

在思考间隙,肺部仅存的氧气被一点一滴消耗,他尝试着用鼻子呼吸,但无济于事,才第二次进行了抗议,所幸魁利终于放过了他。

 

朝加圭一郎胸口起伏,深呼吸,调整自己气息的同时等待夜野魁利作出解释。

 

“嗯~嗯嗯~”夜野魁利眨眨眼,拇指食指抿了抿,眼神亮晶晶看向朝加圭一郎。他看着对方揉了揉自己鼻尖,约莫是调整回来了,才咬字清晰地向自己问话。哎呀,这个要怎么解释呢,小圭这个眼神一下子不像是能随便糊弄过去的啊!夜野魁利迅速开始打腹稿,视线却没有从对方身上移开,一副丝毫没有心虚的模样。嗯…那就认认真真糊弄吧!

 

朝加圭一郎的一举一动都被他看在眼底,清清楚楚的,正因为如此,夜野魁利发现自己已经无法抑制脑海中的念头浮现,索性就代替理智擅自认同——小圭这样的反应不是超可爱的吗?的确很可爱啊!——夜野魁利心安理得如此认为。

 

身为快盗觉得“警察”可爱是一件奇怪的事情吧?脑海中另一个声音唱了反调,提出一个无法反驳的观点,可下一秒又冒出来其他的声音,警察的确很碍事又可恶,这和“可爱”也没有关系吧?

 

啊——说到底,“讨厌”和“可爱”是两回事啊。夜野魁利打断了脑海中莫名其妙的争论,作出定论,而此时距离他试图用“嗯”含糊其辞已经过去了几十秒,不长不短的时间内,还盯着朝加圭一郎,成功让对方怀疑是不是自己身上哪里出了问题。

 

朝加圭一郎不确定地摸了摸自己脸上除了鼻子之外的地方,在夜野魁利看起来“正常”的注视下愈发觉得困惑,最后还是停下小动作,“魁利,我的脸上有什么吗?”

 

“没有哦,小圭很正常。”这一次夜野魁利回答得很快,并且在回答时又慢条斯理伸出手捏着朝加圭一郎的脸侧扯了扯。

 

诶?魁利?

朝加圭一郎愣住,但就和之前被捏住鼻尖一样,没有做出其他举动。

 

像是在闹着玩一样?…就是闹着玩吧!朝加圭一郎坐在夜野魁利对面,任由对方用手指掐住脸颊肉肆意扯揉,力度并不足以造成痛感,只是有些别扭。对方就像是笃定朝加圭一郎不会当即避开,也不会生气那般,自顾自地动了手。朝加圭一郎并不清楚夜野魁利究竟在想,他还是第一次被人如此“亲近”——姑且是当做亲近来理解——他沉默数秒,到底还是无奈地蹙眉、放松,被扯着嘴角略显含糊地开口,“魁利…”

 

嗯嗯、像这样不会苛刻“普通市民”而妥协的反应也很可爱啊!巡警先生的警惕性啊~夜野魁利笑容灿烂,只要自己不显露出心虚,尴尬的说不定就是对方呢。也是一种不错的接触啊。

 

夜野魁利明亮的眼睛弯起,松开手末了还是揉了揉对方脸颊连声说着“抱歉啊平时总看见小圭板着脸就很想这么做了”。这个可是实话,夜野魁利暗暗补充,现在的朝加圭一郎正收敛起扎人的锋芒,似乎还有些笨拙的模样让人觉得很意外,可比巡逻一号好欺负多了。

 

朝加圭一郎见夜野魁利终于松开手,原本还想说什么,却被人用捻起的马卡龙堵住了嘴,松软绵密的甜味将不满带回腹中。他看向夜野魁利,只换来对方悠悠然的笑容,只好作罢,鼓着脸颊将剩余大半块马卡龙嚼碎咽下。

 

好吧,被扯脸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朝加圭一郎想道,就像几岁的小孩子不懂事还会直接咬人呢。虽然魁利已经不是那个年纪了,或许是一样的心态?朝加圭一郎默默地给夜野魁利的心血来潮举动找理由,什么任性啊,什么开玩笑啊,归根结底并不是严重的事情,只是表达亲昵的好意罢了。毕竟相比之下,前些日子所遭受到的“亲密接触”就是真正的“恶意”。

 

思绪触及,脖颈再次传来丝丝缕缕的疼痛。

 

那天朝加圭一郎的巡逻地点离战斗现场最远,也就意味着他是最后加入战场的一员。当他赶到现场时甚至来不及变身,就险险避开迎面甩来的一串射击。他收缩瞳孔,迅速捕捉到射击的方向,不退反进猛地向前冲,握拳将意欲继续射击妨碍自己队友的鲁邦红挡下。

 

目标明确,与敌人战斗的朝加圭一郎下手并未收力,只可惜今日天时地利都不占据,他发现自己击中对方,力道被巧妙地卸去。

 

警察得到消息原本比快盗慢了一步,相比已经熟悉现场的快盗,他陷入了一种微妙的被动局面,就比如眼下鲁邦红清楚知道周边地形该如何利用。鲁邦红用钩索拉起自己身形越过朝加圭一郎,下一秒又踩着墙壁跳下,侧翻身借力将人踢向墙面,撞击在水泥面上留下沉闷的声响,扬起灰尘。

 

摔倒在地上的朝加圭一郎发出痛声,冲击力让人晕头转脑,他咳嗽几声,不甘心地想迅速从地上爬起,却因为一只手卡顿住。

 

鲁邦红半蹲在朝加圭一郎面前,伸手掐住了他的脖子。

 

朝加圭一郎神经一瞬绷紧,手死死抓住对方手腕为自己找寻脱身的机会,但稍一挣扎就换来掐住脖子的力度陡然增加。“巡警小哥,现在不要轻举妄动比较好哦。”快盗轻佻的声音懒洋洋响起,与抓住脖颈的力度截然相反。转瞬就陷入了最糟糕的局面,朝加圭一郎惊出一身冷汗,一路追赶僵格拉让他焦躁不已降低了警惕性,亦或是未想到从来都是采取游击战术的快盗会突然调转风格。

 

朝加圭一郎拧眉,与鲁邦红面具下那对窥不见底的眼睛对视。

 

掐住脖颈的力度仍在增加,朝加圭一郎很快就因为压迫喉咙传来的痛感而本能地挣扎。无法咽动,从脆弱喉结传来的疼痛愈发强烈,窒息感与眩晕感一涌袭来。力度增加的速度远比想象中快,朝加圭一郎动作僵硬地瞥了眼,甚至能看到对方微微扬起的嘴角——他难以判断究竟是怎样的表情,但自己决不能就这样波被制住而失去战斗力。他咬牙几乎用手指嵌入对方手腕,用尽全力回以一击。

 

压迫一瞬间消失,对方那汹涌的杀意就如潮水般悉数退去,还带着几声嬉笑。朝加圭一郎瘫坐在地上,捂着脖子连连咳嗽,鲁邦红没有给他反应时间,捂着手腕持枪再次向朝加圭一郎射击——当然,巡逻连者并不只有一人,巡逻二号及时赶到抬臂替朝加圭一郎挡下。

 

“圭一郎前辈,你还好吗!?请先变身吧、他可能是在分散我们的注意力拖延时间!!”

“……哈啊…抱歉,是我大意了。”朝加圭一郎用指尖摸了摸自己的脖颈,轻微触碰就引发一串尖锐刺痛,恐怕也因为力度过大而留下了痕迹。

 

现在已经没有迟疑的余地了,朝加圭一郎视线越过巡逻二号的背影,注意到鲁邦红也转身与其余快盗汇合。接下来的发生的事情或许就和平常无二样:警方的目标是保护民众,击败僵格拉;快盗的目的是偷走收藏品,不惜一切。

 

朝加圭一郎当即将陷入险境的慌张感压下,变身再次和快盗陷入胶着战斗。

 

随后,再是从脖颈传来的轻微刺痛,将他拉回现实。

 

他倒吸一口冷气,看见一只手在自己眼前。白皙、又骨节分明的手。有一瞬间和记忆中快盗戴着手套的手重叠了,但他很快意识到,对面是夜野魁利。只不过他依旧注意了一下,对方手腕边沿并没有所谓的红印,的确不是自己记忆中的鲁邦红。

 

夜野魁利露出好奇的表情,用指尖点了点朝加圭一郎脖颈上一圈发紫的痕迹,“小圭,这个是……”

 

“啊、这个,是之前出任务的时候不小心……咳嗯,总之没什么大问题,就是还没消下去。”在日常对话中,提及和僵格拉有关的事情向来会被一笔带过,朝加圭一郎轻咳一声,“已经没事了。”

 

“已经没事了啊——”好可惜呢…,夜野魁利在心底惋惜,也只有作为“鲁邦红”的时候能够做出更进一步的动作,至少在那一瞬间,对方露出的错愕与挣扎也相当耐人寻味啊,“不过仔细看还是很吓人呢,小圭以后要更加小心啊?”

 

夜野魁利真心实意地补上了一句,虽然不想让警察得逞,但也不能轻易被毁掉吧。

 

朝加圭一郎没听出言外之意,只当对方在关心自己,一愣后反而不好意思地挠了挠脸颊,“嗯,我知道了,谢谢魁利的关心。”他一边说着,又笑起来,眼睛一闪一亮的,扬起嘴角能看到内侧尖尖的虎牙。他笑着,忽然发现自己唇角沾有一点马卡龙的碎屑,在说话间隙用舌尖一舔一卷咽回口中。最后连着眨了几下眼睛,略微歪了头看向夜野魁利,露出今日常驻的困惑表情,“…魁利,我的脸上真的有什么吗?”

 

而默默的从头到尾看清楚的夜野魁利回以笑容,“真的没有什么哦,小~圭~”

果然好可爱哦。

 

=Fin

 

可爱侵略性(The Cute Aggression)→【有的人看到可爱的东西会有一种想破坏、毁灭的冲动,比如看到小狗,小猫特可爱的样子就想掐它们,看到婴儿的脸就想捏,甚至想用鼻子狠狠吸一口。这种心理是很典型的,科学家们称之为“对萌物产生的侵略性行为”。】


评论(1)
热度(14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念荼 | Powered by LOFTER

荼,甜(ku)菜。
吊戏过激厨
他世界第一好,汪汪汪!
[搬运皆有授权,请勿二次上传。如有疑惑请自行翻找合集中的授权or询问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