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荼

[不鬼]Heaven&Stay Gold

-cp不鬼[不动明王x鬼道有人]

-FFI结束返校后的暑假,不动住在帝国学生宿舍

-题目是今天[似8.14]网易云随机歌单的第八首和第十四首反正想不到其他的就这么用了(...)

↑综上所述没有什么意思[反正我没赶上就是了泪目]

 

>>>

不动明王在期末结束后的第一天回家看了趟房子。

 

地还是那块地,房子仍旧是离开时候的模样,最多又是破烂了一点。毕竟这里早已没人居住,父亲也好母亲也好,接受那人条件有了钱之后早已搬走另择良处与良人。而不知道是不幸还是万幸,这块地连带着房子似乎价值不高也无人问津,就此留下。

 

上楼拐角面对着自己的房间,开门后落满灰尘的地板扬起尘埃纷飞让人几乎没有勇气再迈进去一步,不动明王用手在眼前扇扇往里走了一圈,所有的东西还真是一点都没有被动过。他瞄见了墙角还有个球,走过去用脚踢起来,带得一地灰尘又飘起来让自己连打几个喷嚏。所幸身体条件反射还在,颠了几下一脚又踢到了自己曾经睡过的那张床床头。
发出了“砰”的一声。

 

“…灰死了。”

不动明王又咳嗽了一阵子连眼角都有渗出眼泪的趋向,都想不通是怎么脑子抽了筋回来。为了保护环境吃点灰尘做贡献吗?嘁。那颗足球又破又脏没有再去捡起来的欲望,不动明王用手捂着鼻子和嘴最后看了眼房间,转身带上门——一只手握着门把手拧过一又二分之一圈,门框严实合上后又放任锁舌咬实。

“咔嗒”

 

“咔嗒”

“…。”不动明王从上铺探了脑袋出来,熬夜过度而发红的睡眼忪醒地含着一层雾气,已经克制着不把唯一个枕头丢下去的冲动。门被敲了半天传来足以让他从梦中惊醒爬起的噪音之后,敲门声消失了,而那个人用了钥匙轻松开门进来。

 

“靠、你有钥匙敲什么门啊!!”

“这不是有人在吗。”

 

鬼道有人后退几步看着被挪到墙角的床上坐起来一个人,揉着通红的眼睛忍不住有些头疼。佐久间告诉自己这家伙暑假仍要住在帝国的宿舍,但是这种样子也太过邋遢——地上堆积着昨天的外卖盒(至少还记得打包扎紧)和翻到的啤酒罐,两三套衣物更是直接挂在椅背和桌面,阳台的门一看就是整晚没关上才放房间气味还算正常。

 

能够把一人间住成这副样子某种程度也是厉害的人了。

“我是不希望到开学的时候帝国学生宿舍变成垃圾场啊。”

 

 

“……”

不动明王挣扎了一下控制自己没有直接摔到下铺,刚想说一句关他鬼道有人什么事猛然间想起来帝国学院好像还差不多真是他家的。相比起来,自个转学的学费还是生活费还是被免除和报销的——,算了算了,大清早的懒得和人吵架。

 

“所以我们的鬼道家大少爷过来做什么啊…明明换个人也可以的吧……哈啊。”这种事情起码给我换个好糊弄一点的过来啊。不动明王打着哈欠这么想着从用手背再蹭去哈欠带出的眼泪,单手撑着就从上铺嘿咻一下直接跳下站到地面。嗯,很完美的避开了地上障碍物。

 

“换成别人根本不会有用吧。”鬼道有人颇为嫌弃地后退半步和不动明王拉开距离,这间是帝国特地给不动明王开的单人宿舍。原因当然是不动明王和其他人相处有着改不掉的习惯、导致室友关系几乎没有消停过,迫于无奈也有响木监督的协调下开了单间。

 

“那也不值得你跑过来吧,暑假就没什么安排吗?”不动懒懒散散甚至没有再和鬼道有人对上视线,自顾自的在鬼道有人面前脱下穿了一晚睡得皱巴巴的衬衫,转过身在内嵌墙壁的衣柜里翻找着还能穿的。不动明王身材就是标准的青少年,只不过天生体质缘故格外的白,以及一眼就能看到不少新旧疤痕。就在一边的鬼道有人忍不住皱着眉,“…喂,不动,注意形象。”

 

“我又没要请你过来,要不然你就出去呗。”不动哼了声语气一如既往地冷淡,倒不如说是宿醉的头疼还残余着让他几乎没什么多的心思来构思谈话态度。FFI结束后转学到了帝国跟着上课混到了暑假,实际上自己和往常似乎也没有什么区别。

 

不和街头巷尾的不良来往也没兴趣和同学打交道,不动明王仍旧是独身一人。——哦,是一个队伍的人还是多少会改观吧,至少帝国足球队的同学是不动少有会理会的人。

 

“行了行了,所以过来做什么呢,放心了我还要住一年至少不会炸了这里。”翻找了半天随随便便扯了件白色衬衫往身上一套,不动手脚麻利地把桌椅上的衣服团成一团丢到阳台外面,拉过一把椅子掉转方向坐下,双臂交叠在椅背上抬头看着鬼道有人嘴角扬起,“可不是来特意看看我的吧。”

 

“差不多吧。”

“……嗯?”

 

“吃早饭吧。”鬼道有人忽地就把语气调回了下命令式口吻,就算穿着便服也能让人看见球场上的帝王风采。听得不动明王脊背条件反射就绷紧了一下,不过很快反应过来处境又懒散着,“拜托,这都几点了,午饭还差不多吧。”

 

“那就去做午饭。”鬼道有人自然清楚自己出门的时候是几点然后在楼下宿管大爷停留了又有多久,久到顺手买的一笼小笼包都凉了在进门前就又给搁在外面了。只不过这家伙的作息还真是简单粗暴,被老大爷笑着说果然是只有年轻人才耗得起的作息颠倒。

 

这可不行,身为运动员的身体素质可不能在一个暑假里就被拖垮了。

……姑且是以这个心态自我说服着过来的。

 

酒精带来的眩晕感已经恢复地七七八八,仰脸看着鬼道有人这个姿势让自己脖子有些疼,于是他站了起来用手撑着椅背平视,“鬼道君你闲的没事做吗?”拜托啊平时见面就挺少的,这会儿过来就是这几句话到底在想什么啊这人,不动明王站着原地翻了个白眼,“练球还是继续看你的书都可以,这会儿起码是我的房间我想做什么总不需要和你报告吧——”

 

“?”鬼道有人一挑眉对于不动明王的态度回应倒是在预料之中,他抿抿嘴气势毫不退缩的开口,“那么男朋友带你出去吃一餐?”

“……,这会儿怎么说的顺口起来了。”不动明王被噎了一下单纯地气势输了一截,而鬼道有人那个自信的笑容在眼里不亚于一种嘲讽,“算了,既然来了还是我请你吧。”

 

“虽然也没什么菜,还是楼下那个老头前几天神神秘秘塞给我的…”不动明王伸了个懒腰见着对方身份代入自然,那自己也没有什么好说的了,“连被没收的锅都还我了,啊暑假真好呢。”

“也只有你会在寝室做饭吧,帝国的食堂可不会亏待学生。”鬼道有人说起帝国还是顺口得很,几步上前把另一边的小型冰箱也打开往里看了看还剩着什么,“而且我听那位老爷爷说不动你手艺不是挺好的吗,不秀一下不像你吧。”

 

“但是很麻烦,不如点外卖不是吗,反正费用都会被报销的为什么不呢。”不动明王挪动了步子站在鬼道有人旁人,视线落在鬼道有人的侧脸上。冰箱开着这一小块的温度有些骤降,鬼道有人呼吸的时候嘴唇前便有了一小块白色气团。

 

怪引人注意的。

 

不动明王这么想着一只手就搭在了鬼道有人的肩膀上,避开了被护目镜妨碍的风险歪过头亲上对方的嘴唇。在鬼道有人开口之前又在唇沿上咬了一口,带着些微酒气的亲吻让鬼道有人脸颊稍微有些颜色变化,随后不甘示弱地揪着不动明王的领子扯回来补上回礼的亲咬。

 

不动明王被回亲的时候觉得自己虽然被吵醒了但是现在发展挺好的,心情也不错,所以他就说了“啊虽然自己做饭很麻烦、但还是给男朋友一个面子吧”的话。

 

=Fin

比起以前的房子觉得帝国宿舍更像“家”叭

虽然是交往中但平时两个人互相坚持随缘见面

充满私设和私心的一篇,反正没赶上嗯嗯嗯嗯

评论
热度(5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念荼 | Powered by LOFTER

荼,甜(ku)菜。
吊戏过激厨
他世界第一好,汪汪汪!
[搬运皆有授权,请勿二次上传。如有疑惑请自行翻找合集中的授权or询问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