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荼

[柯路诺]Jamais Vu(一)

试着参加一下轻之文库的活动(.

虽然不知道能不能假期结束前填完诶嘿XD

 

A disorder of memory characterized by the illusion that the familiar is being encountered for the first time

明明是熟悉的事物,却以为是初次相见

[度过两个人的城市-柯路诺专属结局后可触发]

 

-第五日

-相关人员:指挥使,柯路诺 

-雷切尔

 

-推完海湾侧城后(好感度20)触发,对黑核和线路无要求(希罗线除外)

 

【指挥使】啊,又收到雷切尔发来的消息了。……好了我会记住帮你把资料给他的。

 

【旁边】之前和雷切尔打赌的时候输给他帮忙做一件事情,于是这次到海湾侧城做任务被嘱托将资料转交给某个神器使。

 

【指挥使】真是的已经忙了一天了…赶快在天完全黑下来之前解决掉这件事吧!

 

【旁白】按着雷切尔提供的地图路线走下去发现自己来到了一家地下舞会的入口。旁边贴着一张海报,几个大字[假面舞会]已经把里面发生的事情解释得很清楚了。

 

【指挥使】…没想到雷切尔要找的人这么浪漫啊。不过到了的话还是进去吧…只不过自己完全没有化装就进去……还是小心一点不要引人注意吧。

 

【旁白】从门口的一边小心翼翼地走下去,光线随着向下的楼梯逐渐暗淡,倒是能够听到若有若无的音乐声响起。舞会应该是开始了。

 

【指挥使】…有点不安的感觉,好黑。

 

【旁白】这条路走的时间远比自己想象的要久,不过一点一点还是快到应该是舞会现场的地方。但在自己还未适应亮堂的光线,突然间就彻底消失——现场一片漆黑,音乐声也消失得一干二净。

【旁白】触目可及的地方只有星星点点的荧光,分不清究竟是电子设备的屏幕还是装饰用的小饰品。

 

【指挥使】……呜哇,这个氛围好奇怪啊…!?

 

【旁白】一不小心被地上放置的椅子绊了一下,即将摔倒的时候看见了地面冒出了许多纤细的散发着浅淡莹润光泽的枝条,与此同时自己倾倒的趋向被制止。

【旁边】一只手穿过胳膊搂住腰防止自己摔倒,借着那淡淡的光芒看清地面杂乱的东西后深呼吸猛然地直起身站稳,期间嗅到了浅淡青草香。

 

【指挥使】……啊、谢谢…那个,十分感谢!

 

【旁白】稳定心神后抬头看向救了自己的人,就在此时地下舞会的灯光也恢复了,音乐声也一同响起。顺着声音下意识看向偌大的舞会现场,穿着礼服戴着假面的人牵着手,在舞池上翩翩起舞。

 

【???】哈哈~你没事吧,这边刚刚被我弄乱了很容易绊倒哦,要小心呢~

 

【指挥使】啊?…原来这个一地杂物是你的杰作吗?

 

【???】我只想把餐桌中间的那瓶牛奶拿出来而已,结果一不小心按着餐桌布就“哗啦—”倒了一半下来。抱歉抱歉、我正在收拾哈哈~

 

【旁白】对方笑声爽朗又清脆,刚刚又是恰到好处的救了自己——哪怕对方就是造成这件事情的罪魁祸首—— 一时间也生气不起来。

 

【指挥使】…哎,那好吧,看在也是你帮忙的份上,我帮你一起收拾好了。说起来你…

 

【旁白】才想起观察对方的样子,薄荷色的微卷发丝衬着白皙脸庞,碧蓝的眼珠瞳孔是令人诧异的金色,一块绣了金芽图案的围巾遮了小半张脸——此刻正一只手挠着头咧嘴笑着看着自己——头顶还有不对称的一对冰蓝犄角。

 

【指挥使】柯路诺……

 

【旁白】左胸腔被一丝悸动所牵引着略微发疼,随即一个名字轻声地脱口而出。

 

【柯路诺】诶!有人叫我吗?——啊,难道是你在叫我吗?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

 

【指挥使】……啊

【指挥使】……原来你就是雷切尔让我交付资料的人啊。

 

【旁白】刚才的感觉转瞬即逝,忽地反应过来这个羊角少年就是雷切尔千叮咛万嘱咐说过的对象。

 

【指挥使】我是受雷切尔之托来给你送东西,不过这里好像不太方便,我先帮你收拾好出去再给你吧。

 

【柯路诺】哦哦!是那个带神奇的眼罩的人吧!~既然认识他那你也是好人啦,真的是太感谢你了!

 

【旁白】柯路诺丝毫没有怀疑话的真实性,也蹲下来手脚麻利地收拾起来。

【旁白】两个人一起收拾得很快,随后柯路诺就一起离开了地下舞会的现场。走之前忍不住回头看了一眼,聚光灯正打在舞池正中央,带着假面的两个人动作青涩但又那么融洽。

【旁白】音乐温馨而惬意。同行柯路诺就站在自己的身边似乎正在哼着小调,偏过头就能看到他的断角。

 

【旁白】就这样比来时快得多的回到了街边。天色已经完全暗下,薄星渐显。

 

【柯路诺】哦~等等我也猜到你是谁了——是【指挥使】吧!雷切尔之前也说过会有人送过来的!

 

【指挥使】…你怎么确定我就是指挥使的,雷切尔找其他人给你送过来也有可能啊。……虽然我是指挥使没错。

 

【柯路诺】是直觉吧!~我知道指挥使的名字是【指挥使】,刚刚看见的时候就感觉你应该叫【指挥使】!这不是猜对了吗——哈哈,谢谢指挥使帮我收拾地面还给我送东西哦。

 

【指挥使】好吧,可能这是你的特殊能力也说不定…。我先把东西给你好了。

【指挥使】……诶,U盘呢。

 

【旁白】摸遍了身上的口袋却没有发现雷切尔给的资料,一下子慌张起来。

 

【指挥使】……好像掉了,等一下我想想看来的时候经历了什么。糟糕了,雷切尔会生气的吧!?一直叮嘱过一定是很重要的资料吧…

 

【柯路诺】发生什么事了吗?不要紧张哦慢慢想啦。内容的话,应该和我的身世有关吧~因为我有意识的时候就是这副模样了,也变成了神器使——来到这里后我认识了很多人!知道了很多好玩的事情!突然就很想知道我的身世,正好遇到了雷切尔,就和他做了约定。我帮他忙,他也帮我。

【柯路诺】是有点好奇我以前到底是什么样子的呢~

 

【旁白】羊角少年是笑着说出这番话的,不知道为什么之前的感觉又出现了,而且更加强烈。

 

【指挥使】抱歉…是我的错,我应该第一时间来找你的,……等等我就去找……

 

【柯路诺】没关系!现在已经很晚了,【指挥使】明天再去吧?而且和我有关的事情,我当然也要帮忙啊——先休息一下,明天再去找吧!~

 

【旁白】出乎意料地,一双有些冰凉的手握住了自己无措地双手。那双眼睛表达出的感情唯有真诚可以形容,几乎是刹那间心就安定了。

 

【指挥使】呼…那么明天我也会拜托认识的人一起帮忙的,一定会找到那份重要的资料的。

 

【柯路诺】就是这样!【指挥使】好好休息养足精神才是最重要的呢!毕竟我想知道自己的身世还是为了…为了……啊那边的贩卖机有牛奶!【指挥使】我去给你买牛奶喝哦!

 

【旁白】柯路诺笑容洋溢地说着话却半路被牛奶吸引了注意力,虽然有些怪怪的…不过这就是真实的柯路诺吧!

【旁白】自己真的太粗心了,回去后好好回忆一下经过,一定会找回来资料的!

 

柯路诺好感度+10

情报值要求50+后到海湾侧城巡查

——

第四日

>>>

似那边的链接试图混一下(?)

评论(1)
热度(7)
©念荼 | Powered by LOFTER

荼,甜(ku)菜。
吊戏过激厨
他世界第一好,汪汪汪!
[搬运皆有授权,请勿二次上传。如有疑惑请自行翻找合集中的授权or询问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