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荼

【卖萌三十题】【国戏国限定】【21-30】

1-10

11-20

——

21、"长得高怎么了你还不是比我小,叫哥哥"

“国酱国酱,来来过来。”考试前一天在家里准备准考证登记需要的东西,只是转个身就找不到了身份证回过头发现吊戏手里挥舞着的那张小卡片正好是自己的。“你最好给我一个理由嗯?”“原来国酱你比我小啊——”吊戏拿着两张身份证做了个对比,意外发现自己比御国大了三岁,啊不,准确说是御国比他小了三岁。

 

“我跳级的,你不知道么。”御国拿回自己的身份证看了眼,顺带给了个看白痴的眼神。“哦——所以,我比你大哦?”“你的智商让我选择保持沉默。”“果然小孩子比较会长身体啊,”吊戏的语气有点酸溜溜的,上下打量了御国几眼,虽然是他比较年长但是从身高来说…眼前这个家伙还比他高了小半个头。啧,简直自尊心接受不了啊。

 

“来来叫我哥哥啊,小国~”就连称呼也限定性的改了,吊戏眯起眼看着御国。“哦,身高方面找不到安慰就换了重点么?”御国挑眉自然是明白眼前这个人的心理,毕竟怎么说也是相处了许久。他居然到现在才知道自己是跳级也是够迟钝的,某个方面来说的话。

 

“叫哥哥啊~”挑起拖长的尾音,让御国有一瞬以为是他在叫自己哥哥,“想起来其实一开始见面的时候——小国还没有我高来着。”说着吊戏从沙发另一边走过来,说实在本来也只有4CM的身高差而已,即使吊戏现在是赤足了只要稍稍踮脚也可以扯平。

 

“别像个孩子一样好么。真是难看啊。”御国摇头态度坚决,伸手拿回自己的身份证。却被对方连晃几次就是拿不到急了身体一倾倒下正好把人压了个正着。隔了两层衣服能感觉到皮肤就有鬼了,毫无感觉的御国淡淡地盯了眼对方还是把注意力放回自己的身份证上。

 

“叫哥哥。”扯了自己衣领的那家伙不服输地这么说道。

“……”

“叫不叫吗~?”

“……是是、吊戏哥、哥?”实在被问烦了还有手臂晃来晃去抓不到、所幸直了身子就那么坐在了吊戏身上,居高临下地着看他顺手捏了把紧实的腰,“我和你说啊,吊戏桑你就是不好好吃才长不高的哦?”

 

22、单身的原因是什么

其实客观的来说,狼谷吊戏的人气并不低、或者说很高。

有栖院御国用手托着下巴侧目看着难得坐在桌子边静下来的人。

 

他的手指修长此刻正把玩着一只银边的黑色钢笔,手指轻松的折叠转出圈圈影子连同手腕的黑色手环一起晃悠。穿着统一发配的学校制服,米黄色的衬衫打着蓝色领带,领带并不整齐反而有些歪斜,怎么看都是他自己没有认真的打。领口的口子照旧不扣好,轻而易举看到了偏白的肌肤和凹陷的锁骨。沿着往上看就是瘦削的下巴——不都是人嘛有着五官。

 

御国不着痕迹的蹙眉,继续观察着狼谷吊戏。

 

大概因为遇到了难题而微微撅起的浅红色薄唇,鼻梁上架着白色半框眼镜——也不知道他是真近视还是怎么的总之很少看见他带——透光的镜片后是一对狭长的双眼,眼尾略微下垂,眸色是黄昏的暗金。

 

的确长的还行吧…

 

停止了转笔后就能看到对方唰唰的写下内容,仔细回想吊戏的成绩的确也不错,和自己出现在公告栏的位置总是不上不下…

 

[请问、狼谷同学现在是单身吗……!]手上移揉揉自己的太阳穴,被朋友拜托来询问吊戏这种问题。他没有吧?至少没有带回来……过。可是他会没有嘛,明明性格是那种对着漂亮姑娘俏皮话随口就来的…想这么多没有意义啊,直接问吧。

 

“喂吊戏”

“嗯?怎么了国酱~?”

“你现在是单身吗”

“是啊,怎么了”

“……哦果然是单身啊、为什么……?”

 

“原因和你一样啊~”吊戏拿笔顶了顶快滑下来的眼镜头也不抬地回应,“就像国酱你为什么也是单身哦?”

 

23、吵不过你就动手

有栖院御国经常和狼谷吊戏吵架,而引发他们口舌之争的源头往往都鸡毛蒜皮的分分钟就给遗忘了。看起来温和儒雅(?)的有栖院御国为何会变成这样大概他本人也不知道。

 

“好痛——国酱你怎么可以这样——”

“国酱我都说了那个不是我干的真的啦!”

“国酱国酱别再说了吗听我的就是这样!”

“我说啊为什么国酱你就不能……”

 

忍无可忍无须再忍。某一天又是吵起来后被对方唧唧喳喳的声音闹得心烦的有栖院御国掐着吊戏的下巴,抬起来就是咬在了他的唇上,顺带撬开了齿列毫无和解之意的掠夺空气直至有窒息感然后松手。

 

“闭嘴谢谢。”

 

 

24、隐瞒着对你的感情等你上钩

感情是什么?活了二十六年的狼谷吊戏听到诸如此类的问题大概会摆着一副正经的样子最后一笑而过。已经记不起从什么时候开始那个金发的少年出现在自己的视野里,前年、还是十年前、或者更久之前?

 

狼谷吊戏手肘撑在冰凉的光滑桌面上咬着吸管、搅动冰块发出轻微的哐当声。摆了几样简单的甜点还有另外一杯琥珀色杯装的椰奶。他抽抽鼻子对于椰奶浓郁到隔着被子就能嗅到的甜腻味道不屑,还是喜欢自己手中的糖水。因为常来这家店和老板也混得熟、熟知狼谷吊戏口味的老板都会很贴心的给他单独开了道热糖水。

 

狼谷吊戏喜欢喝糖水,有栖院御国喜欢椰奶。都是甜的饮料不过双方都不喜欢对方的口味。狼谷吊戏看了看自己干净的像是纯净水的饮料杯,默默地拿了御国那杯搅了搅吸管。然后就凑到自己面前喝了一口——下一秒额头被人弹了一下。

 

“呜哇…”幸好饮料咽了下去不然就要吐出来了。

 

“你在干什么啊。”套着两圈黑色细手环的手拿走椰奶,御国坐在吊戏对面的位置上不满的看了他一眼,“不喜欢喝就别动啊。”委屈的揉揉自己头吊戏坐回自己的位置,继续叼着吸管喝自己的糖水,淡淡的甜味被椰奶混杂了,“说起来可是我请客耶这次。”

 

“你想表达什么?”御国嫌弃的看了眼狼谷吊戏后啜饮了口椰奶,吸管还没有换。“哎国酱你吸管…”狼谷吊戏刚想提醒却发现御国已经喝了,立马闭嘴一副乖宝宝样子。“……咳咳”反应过来的御国张张嘴,瞅了狼谷吊戏半晌拿了他的那杯糖水自然的喝了一口。

 

“扯平了。”

 

……原来重点是这里吗。狼谷吊戏咂咂嘴,椰奶的味道和糖水味道充分混在一起。

 

谁又知道呢。

 

 

25、和红颜(?)之间的计谋

“御国少爷,你今天来真的只是下棋的吗?”眉眼柔和的男子露出无奈的笑容最后放下一枚国际象棋棋子,头顶两根呆毛也焉了些许,“那我已经连输三局了呢…这对我来说打击也很大啊。”“偶尔来复习复习如何下棋也不错啊lily~”御国最后举起皇后吃下对方的王,后仰靠在软垫的靠椅上,“是你没用心吧。”

 

“这样的话需要我为少爷你脱一下吗。”lily摇摇头转而微笑,轻松的解开衣扣沿着手臂下拉,光滑的肌肤曝露在空气中本人却还是和善的笑容。“不用了、穿回去lily。”御国揉揉太阳穴,对于面前发生的事情本该也是见怪不怪的,“你这样换成御园大概会把棋盘砸过去吧。”“是的呢,御园少爷已经不像以前那样温柔了呢。”“是你的错吧lily!”“被御国少爷这么说我很伤心啊,请允许我脱……”“够了!”

 

“好吧好吧,那么御国少爷到我这儿来究竟想讨论什么呢?”按捺了把棋子丢过去的冲动,御国也是哽塞了一下,“……什么…啊…”结果lily泡好的红茶咽了一口御国才发现自己根本没有准备好说辞,只能盯着lily——“御国少爷,你的眼神…很危险啊…”

 

“lily,你喜欢御园么。”

“…………等等、等……咳咳!!!…等等御国少爷你在说什么!?”

 

“嗯?”看到对方失态的表情自己却平静下来,“猜错了?”

“…………这种转移话题的方式,难不成是御国少爷有喜欢的人了?”对方似乎是被自己坑多了,反映的速度出乎意料。

 

“……”

“御国少爷你这种性格啊,不会是有了喜欢的女孩子结果还想要别人先开口吗?这样的话很可能会让人觉得寂寞然后错过机会哦~~”lily找回了话题后变得严肃,“所以让我说啊……”

“?”

“不如就脱一下面对面袒露胸心……”

“lily!!!”

 

 

26、改掉你粗口(?)的方式

“只要给钱的话我什么都能做哦~~”大清早走进教室的时候确实是听到了某个人这么说话,御国停下脚步扭头看向了靠窗边的那个位置。因为蛮早的几乎没有什么人,除了那边围成圈站着的家伙们。

 

“只要给钱的话——就算是那种事我也可以做哦~”狼谷吊戏坐在窗沿上一条腿搭着椅背晃啊晃的,用手指沿着唇沿移过仰起头但是双眼明显停留在他面对面的几个男生身上,“啊啊或者说、不管是这个还是那个,都可以哟——”唇红齿白加以隐晦暧昧的语句,吊戏更加放肆的舔舔自己嘴唇视线上下移动发出轻笑。

 

“哈哈哈、那种事情要直接说出来可让我很为难啊,”听不清别人究竟问了什么,空荡荡的教室只有狼谷吊戏调侃的声音明朗,“第一次的话…大概是心酸吧。”他突然低了语气垂了眼,手指勾着脖间的项圈转了转,随后跳下窗台脚步蹦跳几步转个圈继续看着同学。

 

“呐呐你们要试试吗~~?不过可是要给钱…”“给钱然后?”“然后去外面开个房啊——或者去你家也行,嘛嘛反正不归我管、我可是没办法带回去……诶等等……”掰着手指想着后续半晌才反应过来面前的家伙似乎有点眼熟,咽了口口水,一个红裙的玩偶在想自己招手。

 

“……哟~~”瞥了眼四周发现方才的同学都已经散开,吊戏表情也变得挫败。“做什么啦国酱…!!别打扰我赚钱耶?!”“赚钱?我现在不制止下谁知道你以后会不会把人都带回家了!!”“为什么要带回去啊!补课的话不是应该他们自己找地方吗!”“就算是补课也!……补课……?”

 

“哈?最近不是要考试了吗,他们有几门不行啊找我补课啊。”吊戏叹口气坐回自己位子上一脸心痛,“我还想赚点零花钱啊…”仔细想想好像的确有…和前几天吊戏的划重点行为联系在一起似乎也合情合理。这样一来岂不是觉得会错意的只有自己嘛……

 

“都怪国酱啦…这个月房租交不起可不怪我啊。”“谁让你说话方式那么奇怪啊人渣~?”“倒打一耙、这是倒打一耙耶!!国酱!!!”松了口气后把艾贝鲁按过,恰好堵在狼谷吊戏的嘴上。看着他不满的表情心情似乎有点回升。

 

27、"妈的都和老子睡一块了不许你找女朋友!"

哥特系萝莉裙,腰间系着大大的黑色蝴蝶结和紫色的过腰双马尾相配,时不时转过来的容颜可以清楚的看到一张可爱的脸蛋。内翘的空气刘海、浅紫色的双眼还有樱色的水润嘴唇。即使踩着高跟鞋比也才到御国的肩膀位置,看起来并不习惯那种尖跟的鞋子走路相当不稳,时不时靠着御国胸膛到后来甚至被御国直接搂着一步一步慢慢走着。脾气古怪的御国这次没有不耐烦,一直挂着温和到可以捏出水浇花的笑容。

 

……什么吗。

 

狼谷吊戏远远地走在他身后没有躲藏也没有说话。只是难得回家早了点就看到同居的那位带着个娇小的女孩子。这种亲昵的动作做的很熟练啊!?

 

到了阶梯的那个坎,那个女孩子似乎实在走不习惯,停下来对着御国指指点点,动作幅度大的呆毛都气直了。向来不服输的御国居然露出了妥协的表情嘀咕,在吊戏还没有腹诽完前干脆的把人妹子打横公主抱起,噌噌的走回了他们的家。

 

喂喂喂这么光明正大的把小情人带回公共的家真的好嘛?吊戏表情复杂直到被人从背后拍了一下,抽了口气转过头看到浅黄色发丝盖耳的男人正微笑着看着他,“请问需要帮忙吗?或者脱一下?”然后他就当着吊戏面拉了一半衣服下来。

 

“……???”

 

 

“lily!!衣服穿好!”“御园少爷这样可没有理由说我呢~”“你以为是我想啊!?”

 

吊戏拿着一定紫色假发掂量,看着桌边围坐的两个人若有所思,“御园和lily啊……我听御国说过你们…”“能被御国少爷提到真是在下的荣幸呢——所以为了庆祝就让我脱…”“住手lily!!”被御园毫不吝啬的赏了一个爆栗的lily抽搭一下把衣服安分的穿好了。

 

“因为御园要出演他们高中的话剧不小心抽到了公主呢…所以就来特地试试看。哈哈哈不得不的说御园真合适啊。”“哥哥!!”伸出手揉揉矮了一个头的弟弟,御国表情正如一个普通的兄长,“御园变的这么大,被误会的只有我诶~”“哼,谁知道哥哥你有没有女朋友啊……”

 

“御国他,没有哦。”吊戏眨眨眼突然插了话,“毕竟都被我睡了怎么好意思找女朋友呢。”

 

“……”×3

“哈!?——”×3

 

 

28、进一步发展的关系

送走了御园和lily之后御国就回来了,狼谷吊戏躺在沙发上闭眼似乎在休息——lily和御国为了御园做了颇为精致的下午茶来安慰御园“受伤的心灵”。当然狼谷吊戏也因此吃了不少了——说了那番话后面不改色心不跳的厚着脸皮挤在一边一块块喂自己曲奇和热腾的红茶。

 

……当着自己弟弟说出这种话,真是个糟糕的人啊。御国坐到了沙发的靠垫上,靠着沙发垫犹豫了下还是开了口,“吊戏…”“说要精神赔偿损失费我可不给你哦,”吊戏打断了他的话,动作是翻了个身,“名誉损失费也不给。”“哈?你满脑子只有钱吗?”“被看穿了我也是很为难啊——”

 

“认真的吗。”

“懒得装了。”

 

手放在沙发垫上侧过头,吊戏也刚好一骨碌盘腿坐起,他依然是在笑着御国却有种难以描述的体会。真要想的话和这个家伙的相处已经占据了他至今人生二分之一的时间。无论是怎么的讨厌怎样的嫌弃他和他相处至今是无法反驳的事实。即使他们做过一些远超了“朋友”的事,冷静下来的话是双方都不曾再多重复过那个问题。

 

逃避吗还是面对啊。

 

“自愿的啊这可是。”

“别说废话了好烦。”

 

手贴上对方的脸拥住的身体还在颤抖,和“意义不明或许是恶作剧成分更多”的接触不一样。这是有着目的的接近和渴望——以恋人为目的的相亲。

 

“可以…”“再啰啰嗦嗦我就真睡了你啊。”“啧你怎么这么让人讨厌。”“彼此彼此~~”

 

 

29、"说句我喜欢你会死吗!"

本来一切都应该正常的发展下去:譬如读完大学后进入工作而后结婚生子最后携手爱人与子女共度晚年。只不过狼谷吊戏和有栖院御国在前两个就已经走歪了路。

 

两个人的关系其实就外人来说没啥变化,该打的该打,遇见的时候也是低头抬眼开口就是一句呛得要死的话,不过偶尔也会有人看到御国给经常以存钱为理由而不去食堂就餐的吊戏送饭,也会看到吊戏以一种奇特的表情给做实验到半夜的御国披衣服。

 

两人没有公开,不过别人来问的时候倒也直言不讳。不过毕竟年代不同除了有些心碎的姑娘外也没有遇到多大的事——虽然这仅仅是外因吧。

 

“为什么毕业非要穿这种丑的要死的衣服啊…”与对方十指相扣并肩走在路边,头顶戴的帽子早已被好丑的理由摘下弃之一边,“呐国酱~~我们是在交往吧?~”“就算说没有你承认吗~~”御国的回答总是不依照给出的两个选项,他紧了紧抓住的手,“问出这种话啊…倒不如直接点说你想表达什么吧。”

 

“一点都不给面子啊国酱——这样会失去一个爱你的恋人的哦?~”狼谷吊戏轻咳下后轻松的笑起来,停下步子将相握的手举起在眼前,“国酱喜欢这样吗?我可是很喜欢的。”如此说着,随后狼谷吊戏先一步松开了手,相契合的指缝分开,温度的骤失让御国有些错愕。

 

“国酱以后要做什么呢?继承有栖院还是?——”狼谷吊戏屈起手指抵着下唇直白的说出了自己的问题,金色眸子毫不顾忌的盯着御国,“我大概会去C3就职哦。”“C3啊…我也大概能猜到吧。”一直忽视的问题终究要面对,御国同样注视着自己的恋人,“有栖院是家族必经的…而且我也一直是为了这个而努力啊。”“那可真是麻烦了呢…看起来以后要分开一段时间了~~”“你早就想到了吧~~装什么呢~~”

 

“已经有了心理准备的事就不要用这种严肃的口气了啊,听了让人会觉得不快——”有栖院御国摇摇头重新把狼谷吊戏的手抓住而后自然的相扣,“要再重复一遍吗,直接点表达吧。”

 

“哎哎这样超——犯规啊,国酱。”狼谷吊戏撇了眉毛笑笑,空出的手掰过御国的头与自己对视,“那么就说了啊——我喜欢你啊,国酱♡ ——你以前都不和我说诶?那么最后问你一次,说一句喜欢我会死吗?!”鼓了脸和小孩子般赌气的面容,

 

“……会啊,吊戏。”顺从了手上力气双唇相贴,呼吸的交换谁还管究竟说了什么呢。

 

我想做的、大概并不仅仅是喜欢啊。

 

 

30、日记中全是关于你的事情 

“后面都是空白了耶…”黑发的小孩子坐在地摊上用白嫩的小手哗哗的翻动页数,摇头晃脑的连带着头顶乍一看像是一簇草般的三根呆毛。虽然从年龄上来说大概并不能看懂内容吧,更何况那本笔记的字还格外难看。

 

“都说了别动爸爸的东西啊!!”转个身就发现自己的日记本箱子被弄翻在地,其中的几本已经被打开翻得七七八八,金发的男人略微有些抓狂的开始收拾却害的小孩子受惊,小小的身体抖了下就开始“哭”的抽抽搭搭。

 

“呜哇啊啊啊……”虽然还没有眼泪掉下来但是哭腔却有模有样了,男人又只好把本子的事丢一边蹲下来哄着。虽然明显的不讨好,还被咬了口手指。

 

“呜哇这种糟糕的脾气到底和谁学的啊……明明抱来的时候超听话啊……”头疼的看着手指略微发红的一圈牙印,咧嘴甩甩手指开始无措,幸好的是在事态更一步严重前另一双手抱起来小孩子,手拍着孩子后背轻声哼唱。很快的孩子就安静下来,头靠在人平坦的胸膛前含着手指迷迷糊糊睡了。

 

“国酱可真是没用啊——连金酱都哄不好~”

“……我看是你把他惯坏了啊吊戏桑。”

 

御国吁了口气拍拍自己的裤腿站起身,不满的用手指戳戳小孩子的脸,“翻我的东西也是你指使的吧?”“才没有——国酱那些啊,”吊戏眯起眼睛最后嗷呜一下咬住了御国的手指,含糊不清的回答,“写的什么我早就一清二楚了——不过国酱的字真差啊~~”

 

“哦~~?看完了有感想吗吊戏桑?”

“哈哈、要说有的话,只能说——不能给御金看到哦。”

 

“……真是拿你没办法呢。”末了终是妥协,御国抽回手嫌弃的蹭在吊戏衣领上,虚搂着孩子和爱人的腰亲昵的咬上嘴唇,“随便了吧反正也都是你。”

 

——所以粑粑和粑粑是在做什么呢,有栖院御金偷偷睁开了眼眨巴水汪汪的大眼睛不明所以的看着。

 

 

*御国和吊戏领养的孩子,取名有栖院御金←

=Fin

 用了 和@礼 礼礼脑洞过的孩子梗和  想过的名字

到头我还是舍不得虐于是就这样吧XD


评论(4)
热度(21)
©念荼 | Powered by LOFTER

荼,甜(ku)菜。
吊戏过激厨
他世界第一好,汪汪汪!
[搬运皆有授权,请勿二次上传。如有疑惑请自行翻找合集中的授权or询问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