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荼

[柯维]交往之前应该做的事

-cp柯维[柯路诺x维恩]
-阅读前预警→纯·拉·郎!单纯想把喜欢的两个神器使放在一起而已!相当的我流和OOC!
-是天然撩的羊羊与腹黑撩的维恩的小情侣故事哒!(伪)交往进行时(推荐先阅读上一篇接吻日比较好(.)有些直接沿用的设定)
-也是生贺,感谢维恩今天来我家✧*。٩(ˊᗜˋ*)و✧*。

>>>
维恩第一次觉得难以对一个“人”定下印象。少年见多了心怀不轨和利欲熏心的人类,就连丑陋狰狞的魔兽也不比入手的钱币少几分,至于那几个能把事情做的和其他人都不同的人,也被毋庸置疑地归到笨蛋一类。而现在这位绕着自己转悠、时不时冒出几句上下毫无联系的话的家伙,恐怕说是笨蛋都算高估了对方。


或许是自己判断的出发点错了,他的确不应该从“人”的角度来定义吗?人声渐渐稀落,维恩放慢脚步思考,视线不由自主地移到正好挪到自己左前方的那人头顶犄角上:是一对自蓬松软发里冒出的内扣螺旋状羊角,令人叹惋的是左角不知何故折断,仅存矮矮的一截。羊角是剔透的海绿色,宛若翡翠雕琢而成的,凭借同为神器使的感知力能察觉到其上有着生命力萦绕的清新气息。同自己神器将万物石化掠夺活力的特性截然相反。


“柯路诺?——已经跟了很久了哦。”是明目张胆的跟踪,直白到自己在最开始都找不到合适的话语挑起话题。维恩还没有忘记这个少年,但今天离自己和对方上次相遇之后已经过了半个月——他觉得对方才是应该忘了他,毕竟只是一面之缘,…虽说发生的事对他而言可能是某种“禁果”。


维恩停下脚步摆出一副无奈的表情,将自己真实的心情掩藏起来再简单不过,他甚至用上了一些娇嗔的语气,“还是要找我算账什么的啦~?”然而除了临走之前拿了一盒柯路诺家冰箱里的牛奶,其他的可是一分钱都没动,而且他还贴心的又拆了一盒放在床头柜上给尚在梦里的柯路诺留着——说起来能往冰箱整齐排满各种牌子牛奶的人,维恩是第一次见。


对方在那方面的知识浅薄青涩到让维恩起初几乎把心思都用在教导上,领着懵懂少年在坦诚相见的时候一点点摸索寻觅快.感。无法否认的是对方的确温柔。哪怕后面被维恩引导本能胜于理性,索取有些粗暴也依旧让他有种被呵护的感觉。单说出来会让维恩有些悚然,实际体验并不算太糟。或许还有双方都是神器使体质的关系,到最后陷入昏睡的维恩难得有了一段没有令人憎恶的梦魇困扰的睡眠,有的是晴空与群山的温和。


他醒来看见的第一个颜色是柯路诺发丝的淡青,自己鼻尖挨着人脸颊,嗅到一丝青草味道。羊角少年的睡姿相当乖巧,一只手被维恩当作枕头枕着,另一只手放在他腰间虚虚搂着。维恩愣了半晌轻手轻脚从对方搂抱里脱身,起身的时候又侧坐在床沿帮他掖好被子。他顺手揉了揉柯路诺的发丝,熟睡的对方毫无反应,呼吸依旧平缓,甚至还茫然不知地翻了个身。


……但这些应该都不是重点,离开后的维恩没有主动关心柯路诺的任何消息,他们相遇就是在街边再普通不过的偶遇,与此雷同的事情维恩主动和“被动”的经历都不缺少。那晚的事不会是第一次,应该不会是最后一次。


“——所以说,一直跟着的话、人家也会困扰的诶~?”维恩舔舔嘴唇,他才解决掉指挥使发来信息里拜托的事情,拎着箱子还没有几步就在拐角处和柯路诺撞了个满怀——


真是颇具有漫画里“早起快迟到而叼着面包急匆匆的少女在拐角处和真命天子相遇”的情节气氛,只可惜自己不是天真纯情少女,也没有叼着面包而是拎着装载罪恶眼球的手提箱——当然对方也不会是什么“真命天子”了。


“唔、唔哦…”柯路诺在维恩的注视下总算开了口,他站在维恩的前面,用碧色的左眼看着他,“我有好好的去请教了一下‘那个’是什么!”

“……哈?”一句话就让维恩下意识打了个寒颤,他能联想到对方口中的那个指的是什么,也能想到这个本该一窍不通的家伙或许理解错了,“等一下,我觉得你可能…”

“我问了指挥使…指挥使真是好人啊,告诉我很多事情哦!”柯路诺一开始说话就节奏轻快地像一阵风,他又拉近了和维恩的距离,并且把维恩空出来的左手拉起放在自己的掌心。维恩眨眼看着羊角少年小心翼翼地举动,还有心思庆幸了一下自己习惯性喜欢走僻静的小路。

“指挥使是好人没错,但是不代表他告诉你都是对的…。”维恩斟酌着用词,对于那个笨蛋他并不想用上带有恶劣色彩的词语,以至于听起来反驳的气势并不足。

“我也知道指挥使是好人,他告诉了我很多很多东西——哦对,牛奶那么棒的饮料也是他告诉我的!”柯路诺想到了什么,眼睛亮了一下,“我那天一醒来就看到维恩给我留的牛奶哦,真的谢谢啦,我都不用自己走过去拿了!”

“……”不知道该说是心大还是神经粗。维恩试着从柯路诺的手里抽回来自己的手,出乎意料对方虽然已经歪了话题但仍旧紧握着,但尚未让自己有疼痛感,“…呼,那只是举手之劳哦?如果是道谢的话我收到了,接下来我该去做自己的事情了-”


维恩循循诱导着,却努力避开柯路诺不加遮掩的热烈视线,说真的这种类型比指挥使那种笨蛋还要让人难办。指挥使的话就算石化不成功,动手也是自己占上风,而柯路诺的话…大概从力气方面是占不到什么便宜了。维恩偏过头叹口气,算是半认命了,今天自己的时间会被某个家伙不讲道理地分去一部分。


他抬眼用着金瞳盯回去,轻声开口,“柯路诺,你刚刚想说什么。”

“哦,啊哈哈,对不起哦我好像说离题了!抱歉抱歉~”侃侃而谈在大厦顶楼喝牛奶是如何棒并且在邀请维恩一同感受的柯路诺惊觉自己的失态,弯眸笑着致歉,接着从口袋里拿出来一枚戒指——在维恩嘴角还是淡然上扬的微笑的时候,柯路诺又和之前一样自然地给他戴在中指上,“好-这样就好啦!”


“……?”柯路诺松开了手,而维恩的手还悬停在半空,黑色布料包裹着的手指套了一枚银白色的戒指,正对自己方向镶嵌着一粒小小的种子。当他放下了另一只手紧握的提箱,用略带颤抖的指尖按上戒指,传递来的熟悉生命气息让他猜测到了几分可能性。


“是订婚戒指。”柯路诺晃晃脑袋一本正经凑过去,“指挥使说那种事情应该是‘结婚’的人做的,好像是我的关系所以提前了……不过他说补起来也可以的!所以我就去做了戒指,嗯,大小也刚刚好啊。”


“……你是什么都和指挥使说了吗。”维恩犹豫着要不要当即脱下戒指并且把美杜莎的眼睛放出来和柯路诺就地打一架,还是带着戒指当作自己战利品到那个律师所和指挥使打一架。好像后者的成功性比较大,那就放弃前者吧。



“我说我可没有答应这种荒唐的事情…”
“所以维恩你是我的未婚夫了!”
“……”


“我会对你负责的!”柯路诺这么说着,把维恩戴上戒指的手牵起来亲了亲指尖,“我喜欢维恩,喜欢那天的维恩,也喜欢现在的维恩,也会喜欢以后的维恩——啊!还有维恩的眼睛。”羊角少年絮絮叨叨说着,抬头看向维恩的眸子里尽是柔柔的青色,“因为想到外面看看原本在山里的我才能到这个城市,因为突然想知道自己的身世才认识了指挥使,因为尝试了才知道有牛奶那么——好喝的饮料!”


“所以,我喜欢维恩,维恩用来看我的那只眼睛很漂亮,装在箱子里的那只眼睛也很漂亮。”柯路诺努力憋着话,似乎是实在想不到什么词了就鼓起来脸,看起来并不太满意的自己的独白,“嗯、总之维恩现在开始是我的了吧!”


“……哈。”就那么叽叽喳喳了一大串逻辑上根本说不通的话,喜欢这种听到腻的字眼忍不住往外冒,维恩想给柯路诺一个嗤笑,到嘴边却是一声轻轻的觉不出什么味道的气音。被蜻蜓点水般吻过的指尖有些烫灼起来,维恩动了动手指又压在柯路诺还打算喋喋不休的唇沿上,喉结上下移动了半晌才启唇回应,“那就这样吧。”


算不上接受,但也不是拒绝,维恩耸耸肩用指腹压着柯路诺嘴唇直到整只手掌捧着对方脸颊,踮起脚尖凑过去,“那么姑且让毫无准备又身无分文的我,给自己的未婚夫一个吻作为戒指的暂时回应吧。”
“哦…,哦!”


=Fin

对不起这不是交往是订婚了(.)
本来感觉这个走向挺突然的但是今天刚走完维恩支线感觉也行?支线看起来维恩见面第一感很重要,孩子气的地方挺多的,这里答应了一是好感度基础(设定强行)二是好玩三是一种不同于对友情的另一种期待
柯路诺那边就,喜欢就是喜欢,不讲道理的(?)


顺带相处起来的感觉应该是这样↓
“说起来啊,亲爱的你知道订婚之后要做什么吗?”
“不知道诶,指挥使说这些你会告诉我的。”
“……啊啊,真是丢给我一个大麻烦啊,指挥使。”
“……呜,维恩~?”
“没事没事,啾。过几天我们去找指挥使要份子钱吧。”
“份子钱是——…”
“是牛奶。”
“好~!”

评论(4)
热度(22)
©念荼 | Powered by LOFTER

荼,甜(ku)菜。
吊戏过激厨
他世界第一好,汪汪汪!
[搬运皆有授权,请勿二次上传。如有疑惑请自行翻找合集中的授权or询问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