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荼

穆娅支线剧情存档

好感度40开启

【杯弓蛇影】


【指挥使】

穆娅,小心点,虽然情报只是疑似目击到了怪物,不过在查明实际情况之前,一定要时刻保持警惕。

【穆娅】

嗯……

【指挥使】

怎么了?一副忧心忡忡的样子。

【穆娅】

那个……真的不能带金苹果进来吗?

它、它很听我话的,真的不会吓到别人的……

【旁白】

现在穆娅跟我牵着手走在东方古街的一条道路上,一直作为穆娅的移动工具以及保镖的金苹果被挡在外面。

勉强答应了离开金苹果后,穆娅就一直是这样一副紧张的样子。

现在也双手紧紧抓着我的胳膊,仿佛揪住了一根救命稻草。

【指挥使】

倒也不是因为可怕。

只是人家怕那么大个的东西进来会压坏古老的路面,这边区域连轿车都不给进呢。

【穆娅】

呜……

【旁白】

在这条路上巡查了几圈,报告的区域似乎并没有怪物存在,甚至没有怪物存在的痕迹。

这样就行了吧?没问题的话就回去吧。

啊对了,东方古街另一头好像有好吃的烤肉串,难得跟穆娅来一趟就买点给她尝尝吧。

【指挥使】

能稍微在这里等一下吗?想去买点东西。

【穆娅】

呜……连,连【指挥使】也要离开我吗?

【指挥使】

就一会儿,可以吗?

稍等一下就可以了,知道你有些紧张,不过我很快就回来,你自己能行吧?

【穆娅】

那个……呜……

好吧,没关系,【指挥使】你去吧。这里有上杉谦信和宫本武藏在这里陪伴我,不用担心的……

【指挥使】

这样啊……

那就先走了。

【旁白】

然而在我们附近并没有第三人,不过按照以往经验,又是只有妄想症的穆娅能见到的人物。

总之快去快回吧。


【穆娅】

呜……

哈……

【路人甲】

你听说了吗?刚才好像有人在这附近又看见怪物了哦。

【路人乙】

嗯,我也听说了。不过今天应该有中央庭的人过来,不用担心也行吧。

【路人甲】

不过听说那个怪物很不好对付,它能完全隐藏在任何阴影之中,突然窜出瞬间将它的目标切碎。

而且听说它狡猾又残忍,喜欢慢慢折磨死人类。

它很喜欢先慢慢拨开人皮,然后避开要害的慢慢一片一片切下人肉,最后掏出肠子之类的器官……

安全起见今天我们就别在这附近逛了吧。

【路人乙】

听上去真恶心,现在我们就先离开这里。

【穆娅】

有、有怪物在这附近?

得马上告诉【指挥使】,和金苹果一起去迎击才行……

啊,他们,都不在啊……

怎么办啊……必须我自己一个人去迎击了吗?

上杉谦信先生,宫本武藏先生,我该怎么办啊……

诶,你们怎么也不见了?

【旁白】

穆娅慌张的到处张望,期望能找到可以依靠的人或者东西,比如她所依赖的那个篮子怪物或者……她所熟悉的那个身影。

不过,最后在墙角的黑暗中,穆娅发现了一双猎手般的眼睛,正在恶狠狠的紧盯着她。

【黑魂】

嚎……

【穆娅】

噫!

【黑魂】

嚎!

【穆娅】

不要过来啊!!


【旁白】

带着烤肉串往回赶的时候,发现人们在惊慌的往返方向跑。

难道穆娅出了什么事情吗?

迅速赶回了穆娅那里,却发现现场一片狼藉,看样子应该是刚刚展开了一场战斗。

穆娅就站在那片混乱的中心,茫然的望着前方。

【穆娅】

……

【金苹果】

……

【旁白】

那个篮子怪物也不知什么时候来到了穆娅身边。

【指挥使】

穆娅!

【穆娅】

噫!——

啊,是【指挥使】啊,你总算回来了!

刚才那个我们要调查的怪物跳出来攻击了我,不过已经被我解决了……

【指挥使】

怪物被解决了?

在哪里?

【旁白】

顺着穆娅指着的地方,只看见了倒塌的墙壁,砸烂的水缸,被破坏而出现的大坑……

并没有怪物的尸体,甚至哪怕一点残骸。

【穆娅】

就在墙角那里,虽然已经被我切成两半了……

【指挥使】

呃……但真的没看见有什么能称之为怪物的东西啊。

而且刚才买东西的时候打听到了,这里其实并没有什么怪物目击事件,只是几个年轻人觉得好玩在造谣而已。

【穆娅】

啊……

难道说,这只是我妄想吗?

【旁白】

穆娅后退了两步,靠在了篮子怪物身上。

【穆娅】

啊,果然是这样……

【旁白】

也许是穆娅妄想中的怪物已经消失了,不过穆娅制造的一片狼藉可是实实在在的存在。

【穆娅】

【指挥使】,怎么办啊……

【指挥使】

这个中央庭会处理的,总之穆娅你没事就好。

【穆娅】

果然……我、不能继续这样下去了……

妄想……该结束了……

【旁白】

最后中央庭交出了一笔赔偿金以及向所有受到损失的人道歉才结束了事。

不过没有怪物,也没有人因此受伤,那就算是好消息吧。

只不过穆娅似乎陷入了自我厌恶的漩涡中,该怎么安慰她才好呢?


【穆娅】好感度+10



评论(1)
©念荼 | Powered by LOFTER

荼,甜(ku)菜。
吊戏过激厨
他世界第一好,汪汪汪!
[搬运皆有授权,请勿二次上传。如有疑惑请自行翻找合集中的授权or询问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