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荼

[赛晏]The Red-nosed Reindeer

-cp赛晏[赛斯x晏华]

-看完圣诞cg冲动码的x本来赛斯是圣诞老人在看到他装饰后改成驯鹿了XD

-蠢兮兮滴对话流,相处模式应该是老夫老妻了←

 

>>>

躁动过去的街道总算归于安静,而轻若柳絮的雪仍在下。

 

“嗯、你现在看起来挺闲的。”晏华一脚踩在某人小电驴的脚踏上,手中应声浮现出的狙击枪正巧搭在赛斯头顶闪烁着星光的驯鹿角分叉上,细长的枪管卡住赛斯另一边扛着的羽蛇神杖,“指挥使都出去分发礼物了,身为神职人员还在偷懒?”

 

“唉……哎哎!华仔你看我像是会偷懒的人么!”赛斯一只脚踩地撑着小电驴的平衡,趴在车头上转过半边脸,被散下的刘海遮着隐约露出一只海蓝色的眼,“我被指挥使拜托追了古街那奸商的瓶子一天啊…!!让我扛着羽蛇去追那个跑起来蹭蹭蹭的蓝腿黑瓶子哦!?”赛斯一口气说出长串,颤颤巍巍地伸出一只手似乎想比出什么姿势,然后被晏华刻意加重力气的狙击枪下压威胁中收回手作罢。

 

“呜…”赛斯撇撇嘴下巴搭在车头正中间的位置,换了个话题,倒是华仔你去哪里了啊?明明你在会更方便吧……biubiu的一枪一个!”

“指挥使好像没看到过雪的样子,就让他们先出来了。我当然要把其余事情处理好。”晏华抬眼瞧赛斯装出来的半死不活虚弱模样,和做工精致的点点白光驯鹿长角反差嘴角扬了扬,倒是打消了逗人的心。抬起狙击枪重新化为幻力回到身体,屈指敲了一下赛斯头顶,“好了,别装死了。”

“所以说——华仔你早点跑路出来就不用一直待在中央庭干活了啊、虽然跑来跑去很累不过…”赛斯松了口气也把权杖消去,振作精神从鸵鸟状态解放,咳嗽几声清嗓子直起腰看向晏华——

 

“…噗”

“……??”

 

赛斯的“不过”才出口,就听到晏华一声笑,什么什么天上下钱了吗华仔怎么笑了?他茫然地看过去时对方已经后退小步,用一只手挡脸别开头,落了几片雪花的荷鲁斯之眼看起来也完全正常啊。“……嗯?嗯嗯嗯?”赛斯眨巴眨巴眼睛不明就里看着晏华,维持小电驴平衡的一股力撤开让他差点连车带人翻倒在地。

不、这不是重点,他在笑什么啊???

“咳,”晏华形象恢复地很快,补救般地屈指碰碰自己的鼻尖暗示,“挺好的。”

 

“……哦。”赛斯式冷漠。

“真的。”晏华式一本正经。

 

我们自称圣诞老人的赛斯神官,在突然飘雪的被指挥使强行算作是圣诞节的这一天偏偏当起了驯鹿,而且还是有着红鼻子的那只。实际上晏华老远就发现头顶长角趴在小电驴上等他的赛斯,一路上也时不时看到带上驯鹿角的人倒也没什么大惊小怪,但真的看见赛斯本人故作哀怨的表情当间是红鼻子——精神紧绷办公一整天的晏华终究没忍住笑出了声。

 

“啊、啊啊……是指挥使非要我带上的啊!!”赛斯头疼地单手扶额,撇眉语气尽是不满神情倒是柔和许多,“我——我根本拒绝不了啊,哼哼,要不是看在和他一起的女孩子很可爱的分上,本小叮当才不会做这么愚蠢的事啊!”

“挺像的不是么。”晏华听着点点头,完全能想象出来眼前的人面对双生子的少年指挥使们毫无拒绝办法的模样,或许他还是特地蹲下身让他们亲自给他按上的红鼻子吧。“我想想,嗯…Rudolph嘛。”晏华偶尔也会翻阅与工作无关的书籍,过目不忘的天赋在这种时候有出乎意料的作用,“会发光么?”

 

“什么?”

“我试试看。”

“喂、喂喂华仔!?”

 

然后在赛斯这么抱怨的同时晏华伸出手指戳在了赛斯圆鼓鼓的红鼻子上,啊,意料之中的没有变化呢。虽说晏华心情微妙地有点失落,但是松软弹性的球还是让他很快释然,大约是飘雪氛围也有让人放松的作用。解决疑惑的晏华无视赛斯的抗议拍拍他肩头,“那就走吧。”

 

“…真的是、华仔你太过分了!”

“再磨磨蹭蹭就扣你奖金。”

“……等、等等,这不算在工作里吧!”
“嗯?”

“不、我什么都没有说。”

 

和晏华顶嘴总没有好下场,赛斯蹬回小电驴上开动到一旁树下,特意弯了腰避免勾落树枝。毕竟带了一整天了也就习惯头顶冒出来的一截高度和重量了,他晃晃头没忘记拿出指挥使一同托付的小礼物,转身赶紧跟上晏华,“哎哎、我的小驯鹿就要和他的主人分开了…”

“另一只还在不是。”晏华停下步子,自然是看见了赛斯手中一顶标准的红色圣诞帽,帽尖点缀的小星星闪烁和鹿角相似的银色光芒,“别带歪了。”话音刚落赛斯的手已经搭在他肩膀上,右手的拇指指腹蹭过荷鲁斯之眼旁的一小块肌肤,稍稍温暖一些。

赛斯撑开那顶红色的圣诞帽亲自戴在晏华头上。

 

“啊嘞嘞,华仔不要动啊。”

“我没有动。不要给自己连帽子都带不好这种愚蠢行径找借口。”

“……嘁。”

 

被一针见血戳中心口的赛斯足足折腾了半分钟才结束这段过于亲昵的距离,当然,究竟是带不好还是别有心思就是另一回事了。他双手合掌颇为满意看着自己给晏华带上的圣诞帽,满心都是自家华仔除了一身制服外总算是有点和飘雪的圣诞节相贴切的气氛了,“本小叮当在今天勉为其难把圣诞老人的工作让给你——”

 

“Rudolph,你也是要干活的。”

“诶诶,那是谁???”

“我在叫你。”

“我又没有改名…啊,算了,华仔说什么就是什么啦——送完最后一批礼物就好了。对——啾!”

“…。嗯。”

 

于是临时版“圣诞老人”带着他家独一无二的“Rudolph”踏上了送礼物时光 ♪

 

=Fin

知道指挥使决定要过圣诞后默契地留了段时间一起派发礼物的俩人


评论(3)
热度(84)
©念荼 | Powered by LOFTER

荼,甜(ku)菜。
吊戏过激厨
他世界第一好,汪汪汪!
[搬运皆有授权,请勿二次上传。如有疑惑请自行翻找合集中的授权or询问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