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荼

Волкодав[国戏国]

-大概是个不知道什么设定的西幻pa

-吟游诗人御国x赏金猎人吊戏[cp国戏国]

- 锵锵锵所以被找到的……到底是谁呢♪♪♪~

——

[Роса рассветная, светлее светлого-黎明时分的露水闪烁着耀眼光芒-]

[А в ней живет поверье диких трав-在其中有野草的传说存在-]


笛声从银白色音孔中飘出,在略带苦味的草木味中越远越模糊直至消弥,穿插的鸟啼兽鸣转眼被林涛淹没。黑蛇循着笛声缓缓盘绕在吹笛人的胳膊上,猩红的蛇信子嘶嘶紧贴着暴露出的白皙脖颈。夜色逐渐消散,分明是藏青的天空却又含着朦胧的亮意,展露出与肃穆的夜浑然不同的温软。吟游诗人停下他的演奏,两片薄唇离开精雕的笛嘴吟诵着古老的歌谣,帽檐的白羽摇摇晃晃倚在树干上。

“…在很久很久以前……”

“嗤,怎么又是这个开头啦国酱——”

狼谷吊戏脚背勾住树干从树枝倒挂着翻下身,比了个手势打住有栖院御国接下来的话,尖尖的瓷白色犬牙压在唇沿笑吟吟接话,“在给谁讲故事吗?”“……被金钱蒙昧了双眼的人·渣怎么会理解我的故事呢。”有栖院御国回以讽刺性的微笑,将笛子收起,正趴在肩上的红裙玩偶顺着动作落到怀里,“这可是为美丽的艾贝鲁——量身定制的故事哦。”

狼谷吊戏故作委屈地撇了撇嘴,一双眼睛亮晶晶地看着有栖院御国似乎心情不错,撅起嘴舌尖抵着下牙龈吹出一声颇为轻佻的口哨声,就像在点着昏黄灯光的街头在招呼着款款而行的女性。有栖院御国厌恶地瞪了他一眼,将玩偶搂着更紧些试图遮蔽不友善的目光。狼谷吊戏打了个哈哈收回不正经的样子,枝干咯吱几声飘落几枚树叶正落在他头上。视线遮蔽的狼谷吊戏茫然的甩甩头动作幅度加大,反倒张开的嘴里咬住一片翠色叶子。

有栖院御国笑出声心情着实恢复了一点,他自然知道自己一般的吟唱对面前这位赏金猎人几乎不起作用。分明是理想毫无相似之处的两人却意外暂时结成了队伍。有栖院御国动作亲昵地用指腹轻蹭着玩偶脸颊,视线在狼谷吊戏头上跳过不再发展话题。狼谷吊戏摇头晃脑甩开了挡着眼睛的叶子,嘴里的倒是没吐掉,说不定是咬着为了防止再开口——习以为常地脚尖一用力又翻回树上正坐着。

在高处视察正是他的任务。

有栖院御国从地上站起身,月色已然从天幕消失殆尽,将要迎来万物所欢呼的朝阳——如果不算某些嗜好是黑暗的家伙们——玩偶带一顶精心编制的小巧草帽正趴在御国臂弯,亚麻色麻花辫垂在外侧,情窦初开的少女带着羞涩笑容期待着从远方到来的吟游诗人为她叙述她未曾经历的奇幻。重新握在掌心的琥珀色笛子浮现一层清辉,气息的切入点寻找已经得心应手,十指抵在各自音孔交错,随之飘扬出一曲笛乐。

原本安静的丛林又浮动起生机。毫无疑问有栖院御国是被精灵所宠爱的人,他是受上天眷顾的人——说不准也受了谁的嫉妒——狼谷吊戏在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就知晓。

狼谷吊戏眯着眼睛双手交叉搭在自己的胳膊上,远眺的视线里是层层叠叠绿意盎然的林海,在稀薄的光线下时不时能看见树丛中窜起高飞的鸟类,起早的啼叫刺破安静的苍穹。群星隐藏起光芒有了几分黯淡,唯有最远的天狼星仍占据属于自己的光辉。

广袤的大陆自何时诞生从未有人知晓,吟游诗人口中相传流转的故事主人公也不再会说话。与此相比狼谷吊戏不过一介生命短暂为金钱奔波的小人物而已,在与有栖院御国相遇之前生活单调的寥寥数语可以概括,最愉快不过看到金灿灿的又冰冷的硬币落在自己的口袋中。他听着有栖院御国的婉转笛声又将视线放远了点。

他知道、他当然知道,林海也是有尽头的。赏金猎人的见闻本该比普通人知晓的多,在荒无人烟的丛林里、在怪石嶙峋的峡谷里、在暗无天日的沼泽里总有妖魔精怪在诉说不为人知的骇人亦或是诱人的故事。他还知道海的对面有着剔透大陆并不是谣言,当度过塞壬天籁却充满危险的歌声之后方才能踏上那片净土,得到来自上天倾赐的宝藏。


[Где руки сплетаются, где губы прощаются-在某个地方有双臂交缠,双唇互道离别]

[И в синий рассветный лед нас небо зовет-上天召唤我们去往蓝色拂晓时刻的冰川]


狼谷吊戏灵巧的舌尖抵着叼在嘴里的叶片吹叶,清脆的曲调和着婉转圆滑的笛声。本能并没有感到恐惧感的小动物探头探脑的从各处出现,纷纷划拉爪子趴在矮灌丛中竖着耳朵。不是利益驱动也不是有着必须达成的目的,有栖院御国身为一个吟游诗人不仅仅向人类歌颂在传送中存在的英雄往事,他也乐于为眼前的听众们付诸自己的声音。

笛声和叶声相辅相成,狼谷吊戏吹叶的技巧是自己摸索的,两者编织出婉转曲调从缓慢到响亮。有栖院御国的眼神下意识也放柔和,就连黑蛇摩挲皮肤也是分外的温柔。只不过除了无害生物外…随着汇聚的数量增加不速之客也出现。

身躯所过之处被沾染阴晦的枝条迅速失去生机,枯黄无光的毛发在众多小巧可爱的动物中格外扎眼,犹如瘟疫般是被排斥的存在,没有动物愿意接纳甚至接近它。像是狼却又过于丑陋的生物,畸形的前爪在地面按下深坑,就连土壤也被侵蚀。有栖院御国并没有在意它的到来,似乎仍醉心于自己的世界。

但对于狼谷吊戏…这是他的[目标]。

吹叶声戛然而止,树枝咔嚓的断裂声打破节奏,长笛声因此产生偏差,竖着耳朵最为灵敏的小兽率先惊醒扭身逃跑。狼谷吊戏抓住机会用着四指紧握黑刃匕首的方式从树上一跃而下,反身同时双脚别住兽型魔兽看起来最为脆弱脖颈,粗重的呼吸声和獠牙摩擦声已然将方才的完美破坏殆尽。有栖院御国才停下动作下意识抚摸怀里的玩偶,轻叹口气背靠树干看着慌张散去的动物不免有些怅然。

是了,吟唱消失,聚集的鸟兽一哄而散,被吸引的魔兽从迷茫中恍然大悟,双眼在霎时间猩红如血。愤怒与不解的咆哮响彻丛林一角。

可惜狼谷吊戏并不给它反抗的机会,动作干脆利落,匕首长了眼般挑着最薄弱处刺入,薄如蝉翼的刃尖吸收了溢出的乌黑血迹在。诡异的血色花纹自狼谷吊戏的黑色腕带蔓延附着在匕首之上,魔兽的动作被限制甚至没有过多的奔撞,凄厉的嘶吼不过几声便失去了后力逐渐哑然,浑浊的目光彻底失去光彩。

魔兽彻底成为黑刃下的亡灵之前将目光投向了有栖院御国的位置,有栖院御国神色如常,淡然注视着游移到指尖的黑蛇在吐信安慰他。

狼谷吊戏出手求的就是一击毙命,转动手腕割下魔兽狰狞的脑袋,切面光滑平整却有着一层乌黑封锁了按照常理该有的大量鲜血。狼谷吊戏掂量了下手里脑袋突然笑出声向后抛给有栖院御国,被有栖院御国肩膀的黑蛇低头一顶撞了回去。

“不要让那种…靠近我家艾贝鲁啊。”

吟游诗人的乐曲被打断,听众纷纷散去,除了倒地悄无声息的不速之客,唯有赏金猎人仍然在他身旁。

“明明是国酱…的问题吧。”狼谷吊戏触发腕带的储藏空间收纳进自己的战利品,吸收了几乎所有的血液之后匕首在接触腕带的同时软化,似乎变成了一根再普通不过的丝带连缀着。狼谷吊戏笑眯眯地蹲下身子,剩余另一只手伸出无名指抵上尸首。下一秒以他为中心的空间波动涟漪荡漾开,十几只羽翼丰满的乌鸦自狼谷吊戏脖颈的脖圈钻出,哑哑的鸦声混杂扑簌振翅声。

有栖院御国站在一旁冷眼相观,也不是第一次看狼谷吊戏处理尸首的样子,只不过碍于双方的身份也从不过问细节。只是偶尔会觉得狼谷吊戏这人或许就是乌鸦精吧。喏,不管是那头黑发还是面对金币时的眼神,和现在这不一模一样嘛。

乌鸦绛红色的眼珠子闪过一丝光芒证明它们有着自己生命,同样是漆黑的喙点点啄食着看似巨大的魔兽尸骸。细瘦的脚爪撕裂肌肉,一拥而上瓜分掉残余的尸骸,就连琐屑也不遗漏,拍击落下纷纷扬扬的黑羽覆在碎骨之上,转眼间连同羽毛消融在大地里。唯有此刻狼谷吊戏会弯着眸子而不是彻底眯起的露出笑容,暗金的眸色就如同月光下的巨龙看守的藏宝般耀眼,唇边白色的犬牙抵着樱白色嘴唇,就是这张嘴吹出了和御国笛声媲美的叶笛声。狼谷吊戏手指轻蹭一只收敛了翅膀与尖牙停在他肩膀上的乌鸦,乌鸦颇有灵性用喙回蹭,最先又啄到他脖间黑圈,一转眼其余的也在扭曲的光芒下悉数飞回狼谷吊戏的脖圈内。

“毫无美感。”有栖院御国捕捉到狼谷吊戏嘴角还未消散的笑意轻哼一声,拍拍粘在衣角上的草叶捡起自己的旅行包踏上接下来的路。

彼时草叶的露珠已然滚落融进泥土之中,远方的晨曦亮起都露出阴影下的小径。有栖院御国纵然是游遍大陆但冥冥之中总归有着自己的选择。他走过贫瘠的山村路过繁华的都市,拜访过古铜色的皮肤的小矮人们也在奇异花卉丛中牵起精灵纤细白皙的右手在自己拇指上落下亲吻。

有栖院御国的目的地永远是下一个起始地。

“是是是、那么就走吧国酱——国酱的安全就交给我了♪”而狼谷吊戏就是一个半道加塞进来、却用着执拗的精神追上了他的脚步。狼谷吊戏带着一身并不值得同情却在风霜雨雪下固化的伤痕,顶着被各怀心思的旁观者赋予的头衔在商会与自然间奔波。他的双手沾满看不见的粘稠血液,失去面孔的各色生物在入夜后纷纷哀怨凄道地纠缠不休。意外,或真或假也否认不了的一个事实——追逐索取它们性命的赏金猎人在引领它们走向死亡的吟唱中安然入睡。

“哟,你还能记得啊。”相伴相随的理由究竟是什么或者也不曾得知,有栖院御国只是在月光下看见那双含着极北之地极光的眸子就无法断言拒绝。有栖院御国清了清嗓子将玩偶放置自己肩膀黑蛇圈起的空隙里,手在半空中勾画出下一个城镇的面貌,一本书凭空出现包下了寥寥几笔平摊在手掌之下。有栖院御国轻轻哼起一个调子,吟出温柔的下一句:


[У века каждого на зверя страшного-每个人的一生都会遇到可怕的猛兽-]

[Найдется свой, однажды, Волкодав-终有一天会找到自己的猎犬-]


=Fin

附带>

*题目是一首俄语歌,含歌词引用

歌曲的意思只有御国懂,类似于古语设定,吊戏只是听多了记得节奏顺带御国也没解释

御国体质是吸引魔兽[对万物仅含恶意的生物],虽然被吸引前期会显得无害但一旦停止了吟唱就会原形毕露,对于御国来说纯粹是个麻烦

然后吊戏的目的是[尽可能]收集魔兽收集交付任务捡便宜跟上御国为了减少麻烦还有我乐意

<

其实写着写着就脑了个大坑不过肯定不会填的索性不说了

俄语歌真的很温柔啊听的心都要化了x或许是选曲关系x



评论(1)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念荼 | Powered by LOFTER

荼,甜(ku)菜。
吊戏过激厨
他世界第一好,汪汪汪!
[搬运皆有授权,请勿二次上传。如有疑惑请自行翻找合集中的授权or询问我]